台北市圖預約等待人數仍然破百的「飢餓遊戲」到了新北市圖不用等那麼久,七月的時候上網預約排隊,十月的某一天,突然就給我等到了。


書一到手看不到三分之一,就開始咒罵三個月前的自己,預約的當下一定心不在焉、靈魂出竅,人家明明一共有三集,我居然天真的只預約排隊看第一集?三個月前敲鍵盤預約的當下,我的腦袋一定裝屎。趕緊上網預約第二集跟第三集,我前面各還有一個和兩個,如果排我前面的人都看一個月才還,那我就只能地老天荒的繼續等。


 


書兩天就KO完食了。沒其它特別想看的書,雜誌也興趣缺缺,只能說,我應該是迷上飢餓遊戲了。更應該說是那種越得不到,越不甘心,給我其它的我也看不上,現時此刻,老娘我就只想看飢餓遊戲。


 


星期六晚上突然想到,我可以去書店看。


 


這是個聰明絕頂的好方法。星期天我們衣家三口在天母sogo的美食街舒服地吃了個午餐後,就立刻窩到淳久堂書店去。排行榜架上很快就發現它的蹤跡,只不過一套三本用透明封膜乾乾淨淨漂漂亮亮地封起來了,也就是說,書店也沒得看。


 


腦袋頓時真是一片空白無比。


 


失魂落魄之際眼尾撇到擺在「飢餓遊戲」隔壁的是我排了三個月還沒輪到我看的「別相信任何人」,沒魚蝦也好的心態,拿了一本去找地方坐下。找不到自己想看的筑筑翻了翻這本書的介紹後說她也要看,於是我們母女倆拎著一樣的書,在舒服的角落K了起來。


 


我得承認,看書的氣氛實在太重要了。有一度,大約十頁左右的時間,老實說我只記得書要翻頁,但內容扎實的沒看進腦去。直到百貨公司向陽那側的大型落地百頁捲簾向上完全捲起的聲音把我驚醒後,因為陽光滿滿的灑進室內,讓整個書店頓時充滿生氣,這才讓我完全地從幽幽暗暗正好眠的氣氛中清醒過來。精神變好,看書速度就快了。


 


闔上書本的時候,我發現筑筑早就已領先我30頁的速度,3個小時就K完了。二話不說,大力的讚嘆她看書速度如此之快。


 


至於陳三在落地捲簾還未升起前他就去找周公下棋了,捲簾升起也沒能吵醒他直到我們看完書。


 


離開書店後,我們又到美食街,買了冰,買了鯛魚燒,再搭電梯一路直達地下室買了舊振南。看著SOGO11點才開,11點半就得等上40分鐘才有位子的鼎泰豐,我們三個其實很慶幸,託沒吃到鼎泰豐那一頓的福,我們才能爽爽的在美食街吃完午餐又吃一堆有的沒的點心跟小吃。


 



 


筑筑在回程的捷運上,告訴我,她轉大人了。啊,這意味著,能長高的時日不多了,除了多吃多睡多運動之外,轉骨湯得努力喝勤快點,畢竟這是有喝有保佑的最後努力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