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蚵世家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17號
電話:06-3915289


清晨從台北出發,途中只在西湖休息站撒泡尿吃點零食,抵達台南時已經是正中午肚子不停抱怨哭吆的時間了,民宿老闆建議我們直接先從台南較北的景點開始玩起,於是我們的第一站才選擇由綠色隧道開始。




來到安北路,最大的、最顯眼的,連削皇奇先生都不會看錯的扛棒是賣豆花的,那是甜點,隔壁的隔壁,「養蚵世家」才是我們台南第一頓飽餐的美食。我們一共點了兩盤蚵仔煎,一盤蚵仔炒飯,一份炸蚵仔。那個蚵仔煎,蚵仔肥嫩壯碩又份量十足之外,最讓人回味的是它的沾醬!我第一次吃到伴有蒜碎的蚵仔煎甜醬,鹹酸甜的滋味配合的完美無缺。蚵仔炒飯便宜又大碗,而且台北吃不到這道料理;相較之下...炸蚵仔酥要不是每一顆都肥嫩壯碩又飽滿,相較其他兩道菜色稍嫌遜色一丁點咧。



同記 安平豆花



吃完飯,甜點時間到。一間同記,一間茂記,一樣大間,不一樣的人潮。我們當然挑人多那間跑。心得:乖乖選基礎口味-粉圓,就好!綠豆太甜太綿太沙,完全失敗阿。



井仔腳樹伯鹽焗蛋(瓦盤鹽田興安宮旁)


離開瓦盤鹽田,一陣下不了幾分鐘的雨稍微拖延了我們的行程,興安宮的廁所向我招手,那對父女倆則去小吃攤報到。等我從廁所出來,跟老闆娘喊了「一顆就好」時,老闆娘跟鄰居還有陳三都用「蛤?名產ㄟ!指買一顆???」的眼神瞪著我看,結果心虛改口的那"三顆"鹽焗蛋,有兩顆半都進了筑筑肚子,平常就很會吃了,旅途上胃口更加的好。




福記肉圓


從鹽山離開,再也沒力氣逛了,朝民宿前進的路上,一定會經過許多網路上傳閱在傳閱、分享又轉貼的各式老店。經過福記肉圓,順手帶了兩份準備回民宿當點心。肉圓用蒸的,少了油炸清爽許多,至於淋醬?因為腦容量有限,已經自動刪除美味的記憶了,幸好有筑筑的見證,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味道肯定不差。




進福鱔魚意麵


買了肉圓,直奔民宿的途中,噗嚨共二人組在食尚玩家大大介紹過的美味又橫在眼前,而且這麼湊巧門口就一個停車位,這不是叫我們下車是什麼?一切都是天意阿。




筑筑沒吃過鱔魚,雖然相當肥厚又大片,不過黑黑的,讓她只敢嚐鮮一小片,剩下的全進了爸媽肚子。看起來,意麵可能是整桶整桶先燙過,方便快速分裝及處理,總之,全台鄉民票選出的台南必吃美食,不合陳三的意。


竹筍就讚了。清甜爽脆,裹上滿滿的沙拉醬,透心涼又消暑。




魷魚也是不點會後悔的一道,尤其它的沾醬!每一口魷魚我都讓它狠狠沉到醬料小碗的最底部,然後想辦法沾到最多最多的醬汁,再一口送進嘴裡,番茄醬的酸,香菜的香,哇沙比的嗆,魷魚的脆,只能用完美來形容了。




入住的民宿,因為帶著狗,只以乾淨為入住的要求,房間很大、冷氣很強、水流比擬尼加拉瓜瀑布的蓮蓬頭,這樣就很夠了。結果,冷氣一開,原本打算休息一下要前進夜市的筑筑,立刻就此作罷。她在房間吹冷氣,我跟陳三帶著狗去散步,喝了一杯超濃木瓜牛奶,晚上十點經過一間包子意麵店,十多桌客人還在用餐,外帶也有客人在等,這種店一看就知道是老店,不吃就對不起千里迢迢來到台南當觀光客的自己了。


這家因為忘記店名,事後上網也沒查到,民宿沒盤子可以裝,一定沒人要信伴了豬油的意麵有多香。



金曲獎頒獎典禮伴我們一夜好眠,旅行的第天,還有很多想拜訪的行程,九點準時出門,第一站熱騰騰的八寶台包。



克林台包


早上八點就開門,我們抵達的時候熱騰騰白胖胖的大包子已經等在蒸籠裡頭了。我們拎了六個,又另外買了六個當伴手禮,"全家"都愛不釋口可見有多好吃!



包了鹹蛋黃的包子味道特好,沒有走重口味的包子好合我的胃口!一不小心絕對是一個接著一個吞。



一整排的小吃店家,就屬它人潮最多!


度小月



一人一碗麵,通通加滷蛋。



玩三天,吃三天,這位小姐也用這個表情癡望著同一個人三天。



棺材板我來了



面還沒吃完陳三就問我:「台南耶!竟然沒點名要吃"棺材板"?」怎麼可能!我是沒看到,不是不想吃。「喔,好,隔壁就有,要吃ㄇ?」....要!跟肚子拼了!



酥軟的吐司配上濃郁的內餡,不愧是在地美食,至於天婦羅......呃,一旁搭配嫩薑,一起入口的確特別,但主角本尊...強烈建議,點棺材板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