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前,這個位置是個簡餐店,開店的是我們的客人。一位身材保持良好,留著披肩長髮,有著優雅氣質的老闆娘;重點是老闆娘的手藝好,所有的簡餐都是她當日親手料理,從來不使用加熱式的調理包,因此每天到了中午,小店總是人聲鼎沸,翻桌率超高。



之後氣質老闆娘覺得開店實在太累了,正好孫女出生,就毅然決然休息了。小店的房東遂將房子隔成兩半,一邊當辦公室出租,一邊重新打理裝璜後重新出租。原先仍維持簡餐風格,後來變成咖啡午茶,還有兼賣小雜貨;老闆的調調也從認真的婦人到打發時間的主婦還有藝文青年...,這個位置就是都做不起來了。



四個月前,這家店又重新開張了。利用一個星期五下班後,舞蹈課前的時間,帶著丹.布朗的「大騙局」去那喝了一杯拿鐵。奇妙的是,裝潢改變的不多,只是換了個人,小店的生氣就恢復了。新的店名叫"陳香咖啡",有一種暮光之城裡狼族一直在講的「命定」那種感覺,小店終於又重新找到命定的主人了。



無奈,每天下班都會經過小店,卻沒機會再進去。直到有一天,門外的黑板上寫著:早餐開賣。八點開門,我八點半就坐在裡頭等著吃了。陳香咖啡從12點開門,經過客人建議提早到10,到後來乾脆八點就開了賣早餐。這決定真是對極了!至少營業時間變成八點的第二天,我就找到機會上門了。



吃完早餐的當天,中午我又迫不急待拉著蘇屬淑再度光臨。連他也覺得再次異主後的店變得很不一樣,但重要的是餐點好吃。隔天站上體重機時,發現前一日連著兩餐光臨,非但數字沒有增加,反而下降,而且是一次400克;這感覺就跟上市場,總是多給你幾根蔥、幾顆貢丸、幾粒蒜頭的老闆,會讓人像著了迷一樣成為忠實顧客。沒錯,我最近外食的選擇中,陳香佔了很大的比例,雖然只有賣三明治,但我晚餐照樣吃,誰叫它讓我不胖反瘦?


這就是讓我不胖反瘦的美味三明治,由莫札瑞拉、艾登、奶油乳酪與新鮮番茄組合而成。



有個星期六陳三跟筑筑送我上班,時間還早就帶著他們一起來陳香。什麼都拍了就是忘了拍早餐ORZ。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早餐還沒上桌,店裡唯二的另外兩張小桌也滿了:一對吃早餐的中年夫妻;對單點咖啡的年輕...可能是夫妻也可能僅是情侶。衣家三口的早餐還沒上完咧,又來了一家五口應該是熟門熟路的客人,因為他們很自動的朝著唯一可以塞這麼多人的後院走去。還沒九點,小店就全滿了,這營業時間提早至八點真是對極了。只準備衣家的早餐還能帶著優雅的氣氛,滿桌之後,氣質?屁啦!動作沒快一點,準被客人催到死的。這頓早餐就在陳香忙得焦頭爛額間還看到我拿千元大鈔時,只丟下一句"有空再給我"就讓衣家閃人了。


這後院一眼就讓我愛上,還有哪裡比這兒更適合今年蘇菲亞的母難日來一群大黃金踐踏呢!



席間,陳三問我,這一份多少?一邊想:「完了,要被唸了。」一邊硬著頭皮告訴他。沒想到我ㄤ居然說:「欸,算便宜耶。」他覺得陳香的餐點用料實在又新鮮,起司、蔬菜、水果、咖啡都給得好大方,餐後還附上一小杯蒸布丁,這樣的價錢真的物超所值!



講到食材新鮮忍不住要提一下,以「天然、健康」為訴求的特色小店現在越來越多,但是要能走出個人風格,深受特定顧客喜愛,就得各憑本事了。前陣子有間我很喜歡的店,介紹客人光臨後,客人回來這樣告訴我:「哇塞!我從進門開始,眼睛瞄到什麼,老闆就立刻介紹什麼,從產地哪來、用料多好、有多用心、製作如何費工...等等無所不談。」客人很不好意思地說出最後一句話:感覺這家店很怕別人不知道他們的東西有多好。此後,連我也沒有再度光臨了。東西的好,客人的嘴會知道;店家的用心,客人絕對能夠親身感受。這就是敝人在下太太我之所以會喜歡陳香的道理所在了。



燻鮭魚三明治



現在拍不到小姐甜美可人的模樣了,全是這種不正經的模樣,等著哪天學校要照片,我就洗出來讓小姐交出去!



陳香咖啡←看看FB


北投區實踐街82巷5號


02-28225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