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我們又跟著不是在家,就在營地同學露營去了。而且,地點是距離我上次拜訪已經超過十年的"墾丁"!


衣家出門一貫的傳統是摸黑出門,這次等級更高了,星期六下班回家洗個澡,整理好裝備...真的是摸黑就出門了,出發時間不過才10點。滂沱的大雨沿路提醒我們"睡覺不開車。開車不睡覺",比咖啡還更有提神效果。


清晨兩點半抵達屏東市,在麥當勞買了雞塊套餐找個有附廁所又燈火通明的便利商店前停下,嗑完餐點3人2狗就不醒人事了。


天色微亮,公雞上班了。斐鼻吵著要撒尿,帶著她在附近走一圈,回到便利商店買了報紙等天亮。八點,第一個行程是拜訪已經從歸國華僑變成屏東人的高中同學,原本預計的早餐敘舊因為聊得太開心,直接邀請她們一家尾隨我們直奔墾丁繼。續。聊。
 



10點從屏東市出發,抵達墾丁時已經12點半了,這就是在"正常"時間前往熱門景點一定要碰上的塞車。塞車途中收到美1傳來的訊息:請到小杜包子買包子。



為了這個花了兩年研究才找到「爸爸的味道」的包子,我們又等了一個小時。



看著洶湧的人潮都只為了不斷出爐的白泡幼綿包,不多買幾個來祭五臟就對不起自己了。


嚐後心得:的確好吃!既然來到墾丁沒有過而不入的理由!下次來我還要!



聽說,營地裡早我們一天抵達的那家人,前一天來的時候,由於時間還早,根本不用排隊就享用到熱騰騰的美味包子。沒想到事隔一天,踢到鐵板。簡訊order的包子竟然是他們一家四口的午餐,這下好了,這頭我們在隊伍裡苦苦守後,那頭他們在營地裡眼巴巴餓著肚子等。幸有好心人救濟施捨,不然...真的好可憐。


這張,除了少了眼皮上那一道,突然覺得筑筑跟我滿像的柳。



我那高中老同學兩夫妻都是天龍,生出來的兒子當然也是!原本坐著的小天龍看到哈姆抱著魯鼻上前打招呼,趕緊也站了起來說聲high。只是這一站...娃~~~~~~


這四個孩子從最遠的哈利數過來正好是小三、小四、小五和小六。


身高也是差一點、差一點... 突然就差很大!


小六那個已經174了!!!!!!!!



兩隻狗陪我們在客廳聊天,越陪臉越臭,趕快開拔到海邊去。


見到陽光、沙灘、水,表情立刻不一樣。


ㄚ爸的花襯衫買了好久,終於有上場的機會了!只是ㄚ爸說:沒有阿囉哈的FU,反而比較像艋舺兄弟出巡。




與營地緊緊相連的是墾丁悠活麗致渡假村,上網看了一下它的YOHO兒童旅館,每間都是不一樣的主題,旅館環境優美。難怪高中同學的ㄤ說:下次你們來這裡露營,我就帶她去住隔壁,然後相約沙灘聊天就好。看來有潔癖的高中老同學儘管對露營有興趣,但要邁出人生第一步...這日子還長得很柳。


這表情是家裡永遠看不到的,非得這樣放風了才會展現。帶著阿狗上山下海就是為了這個笑容。


據說,前一天,這個沙灘"熱到靠北"。美1還特地打電話跟我說:「不介意的話可以帶電風扇來。」


太熱是ㄇ?把台北的陰天帶一點過來就是了。


沙灘上有涼爽的微風,去哪找!





傍晚,重頭戲要上場了,那就是大家一起塞車到墾丁大街去。


而這齣戲的高潮是太太我竟然忘了帶手機。ㄚ~~~~


我拿著陳三的手機,先感天謝地車上載了哈姆跟哈利。


我問哈姆:「媽媽電話幾號?」「ㄜ...可以跟妳講家裡的ㄇ?」「當然不行ㄚ,你家有人接的話,那我就要去收驚了啦。」


幸好,想半天,背出爸爸的手機號碼。


趕緊撥通後,問了美1留在營地懶得出來人擠人的前輩電話。


再請前輩從我忘在帳篷的手機裡找出屏東同學的號碼。


車外水瀉不通,車裡人仰馬翻,幸好最後大家都能平安到達晚餐集合地點-白沙灘。要不然今晚的結局肯定就是大家莫名其妙走散在擁擠的車陣當中,因為互相聯絡不上而渡過一個心情度濫的夜晚。



今晚菜色:大薄片、月亮蝦餅、椒麻雞、咖哩牛、綠咖哩雞、空心菜、泰式炒蝦、打拋豬。


每一道菜都可以單獨嗑一碗飯,醬料淋下去又一碗。


吃飽喝足,走出門外,我和屏東同學就要改日再相見了;大家拍拍照後就解散朝著熱鬧的大街尋奇去了。


上次來還是大學生的我,這次來已經是媽了。


找到上次來吃飯的餐廳,泰迪小吃。除此之外,街景已經完全與記憶不符了。


時光飛逝ㄚ。



有始有終地,塞過來,再塞回去。


看看這個車龍,瞧瞧擠到爆的人潮。


然後我這個白目的太太,竟然在離飯店區不遠的烤羊肉串攤位跳下車,買了三串之後發現...不能臨停的車早就被警察趕走了。拎著烤肉串站在入夜後的寒風中,謹記著衣家約定:「萬一走失,一定要站在原地等」。那一刻,我真的好像胸前掛著名牌找不到家的失智老婆,拎著烤肉串站在路邊等人來把我撿回去。


看著塞到爆的車潮,死盯著來往的每張臉,為了這三串肉還不知道得等上多久,索性就逛起了一旁的貝殼攤,只是失智老婆此刻一點購物慾望也沒有,只想趕快從人潮中找到熟悉的面孔。在我看到陳三的那一刻,真的感覺像過了一個世紀,因為老娘冷到爆了!不過喊要吃烤肉的人是我,害陳三得繞進小路找地方暫停然後人海中找失智老婆的也是我,一見到陳三立刻送上一口還沒被風吹冷的烤肉,給大家收收驚,這才終於可以繼續塞車回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