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王功漁港朝適合飯後散步的溪湖糖廠前進。



由於一共有三個家庭,一起行動不是個明智之舉,於是約了一小時後集合。果然,鳥獸散之後,大家毫無默契可言的朝著三個完全不同的方向散去,噗~。 



我們家首先逛進製糖工廠參觀,看到這張圖那個每日壓榨量寫著四千公噸。。。我發現我真熬是太幸福了,上班時間還有空寫部落格,瞧製糖廠裡的機器,每天的工作量和我相比。。。真是汗顏到了極點ㄚ。



扇形車站的火車不能玩,只好來這裡跟只有頭的火車照張"到此一遊"。



不一會廠房裡參觀的遊客頓時多了起來,我們就繼續探訪尋幽去了。


穿過這個走廊



眼前視野開闊了起來,重點是遊客們不是在附近的花海賞花,就是在朝花海前進的小火車上頭龜速爬行中,這一小片空曠的區域頓時成為我們的秘密基地了。



再往前走,發現這片秘密基地美得狠!



斐鼻樂得在這條小徑上頭來回奔跑...直到我看清眼前密密麻麻一大片紅色的爬行生物後,才帶著起不完疙瘩離開這群紅色的昆蟲。


我跟筑筑都在驚聲尖叫中逃離現場,同學家生養兩個兒子就是不一樣,除了拍照還細細研究一番,歐買尬



我們逃到不過五步遠的地方,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樣貌。



我們家陰盛陽衰,四個女的都在這兒了。



集合時間逼近,我們朝會合地點走去,正好遇上準備啟程的小火車,不考慮搭乘最大的原因是斐鼻應該會覺得狠無聊,情願在無人幽境裡狂奔也比呆坐在龜速火車上吹風過癮。





小火車離開後,眼前突然白煙一片,仔細一看,哇~貨真價實的蒸氣火車...頭!



禾家牧場就在回營地的必經路上,都出來玩了,那有差多逛一個牧場咧!



看我拿相機大家都排排站,阿,我的面子好大柳。



另一頭棚子裡地上滿是木屑與牧草,仍抵不住即將入夜的刺骨寒風,可愛的小牛們都窩在一起想辦法取暖。





走到一旁的休息區發現,整隻包成熊狀的哈利-在吃冰!吼~如果說甜點是裝在女人的第二個胃,那麼"冰"肯定就屬小孩們的第二個胃了。明明大家都還飽到快要吐的程度,才回頭小鬼們的手上就已經人手一隻牛奶冰了。


禾家跟大山比起來...憑良心講,大家一致舉雙手贊同離營地最近的牧場牛奶鮮醇,冰淇淋奶香濃郁,饅頭也鬆軟好吃。



我同學,在吃這一方面用世俗眼光來看待的話,算是相當沒有口福的人。吃東西有很多禁忌,其中之一是不吃有臉的食物,這就囊括了所有的海鮮了,所以午餐在王功「老地方」那一攤,她不小心就成了最盡責的攝影師,詳盡的拍下了每一樣好料,彌補我餓翻了根本一張都沒拍的遺憾


撐到禾家牧場趕緊大口大口吞了好喝的牛奶與充滿奶香的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