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晚上,一回到家「媽蜜,XXX在FB上面說我白目,還把我的照片放在上面ㄟ」筑筑立刻用委屈受傷的情緒把事情告訴我。筑筑說,那是舞團裡同樣是四年級不同班的女生,以前是好朋友,後來那個女生莫名其妙就聯合其他舞團同學不理筑筑。筑筑說,不過舞團裡大部分的同學都沒把她的話當一回事,因為她不是老大。


哇!這一點也不是好笑的事情,更不好笑的是我肚子好餓,沒吃飽沒辦法思考正經事。


吃完飯,碗盤也不用收了,一家子先圍到電腦前,筑筑嚴陣以待用好心同學主動出借的帳號、密碼登入,頁面往下慢慢拉,果然連名帶姓的描述外加一張我女兒比著"耶~"的照片就大辣辣的貼在上頭(這位同學...到底誰才白目ㄚ)。


我想私了。在筑筑的同意下,我在第一時間用我自己的帳號重新登入,找到這位同學的FB後,發了請她刪除批評與照片並且主動向筑筑道歉的訊息。


第二天,想想不對勁,前一晚義憤填膺的情緒消失了,臭俗辣性格醒了。這件事情應該由老師出面來處理才對,「私了」怎麼想都好像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節,黑道才私了ㄅ?而且萬一沒順利私了,反而遇到大尾的...那豈不"吃不完兜著走"(看ㄅ,十足臭俗辣)。



我把「照片、評論、留言還有我在第一時間寫給同學的訊息(寫得非常客氣小心)」全部印出來。晚上筑筑說,沒等到那位同學的道歉。沒有關係,或許人家平日根本不上網,所以沒看見。跟筑筑說我覺得這件事情請老師處理會更洽當一點,她也同意。於是第三天一早,跟筑筑在校門說再見後,就將印出來的資料交給正好在門口當導護的老師。老師看完資料後先謝謝我把這件事情交由校方處理,也承諾會小心對待這個事件。


晚上下課回到家,筑筑說,對方有來向她道歉了。


第四天,筑筑進校門後,老師看見我主動來向我說明前一天的情況。原來這個孩子在班上就常出現聯合某些同學,來排擠某些同學,是一個比較容易生事端的孩子,她的導師早就打算家庭訪問告知家長了。導師也說,她會將資料轉交給舞蹈老師,請老師注意舞團裡同學們相處的情況。


我跟老師說,筑筑前一晚已經敘述道歉過程給我聽了,只是得知道歉過程是在班上而不是在走廊外頭時,我的心裡還是浮現捨不得的心情,畢竟這不是嚴重的大事。要一個孩子到別人班上道歉,需要多大的勇氣ㄚ(雖然有同學陪伴前來。)而且道歉對象的全班同學都在,即使老師並未張揚,可是醜事傳天下,保證壞事馬上傳千里。


老師說了一個身邊朋友發生"公然侮辱"獲賠20萬的實際案例給我聽。跟我說,她必須藉這個事情給孩子們一個最好的"機會教育",告訴他們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


好ㄅ,老師的想法也不無道理。倒是我也想了解一下,為什麼子彈挑我女兒打?我問老師,筑筑在學校真的屬"白目"那款的ㄇ?老師覺得筑筑是個「很熱心,有責任感,有正義感,會盯著同學們把老師下達的命令都完成的那種小孩」。ㄜ...筑筑...妳可以不要這麼雞婆ㄇ?可以不要當七月半的鴨子ㄇ?可以不要變成狗拿耗子ㄇ?偶爾獨善其身也不錯,妳知道ㄇ!



談話告一段落後,老師突然跟我講,:「那天放學前,看到筑筑跟那個同學已經手牽手和好了。」蛤?蝦咪?是小朋友的世界太單純?還是我女兒的心腸太好?聽在我這個電視看太多的太太耳裡...怎麼覺得下一集要演的是黑暗勢力大反攻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