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跟老闆買柿子的時候小聊了一下,順便問了從營地到最近的景點-三毛女士和張學良將軍的家需要多久?老闆說大概要開個20分鐘左右。遠住民的20分鐘,換算成平地台北俗一定要自動加時!果不其然,我們大概花了35分鐘。我以為,我們不過就是去看兩間小房子ㄅ?可是深山裡兩線各一個車道的蜿蜒山路上,車流不斷,兩門的、四門的、五門的,甚至連遊覽車也一台接著一台,讓我越發的好奇-兩間小房子旁的空地可以容納那麼多車子喔?


就在車子進入這個超級大山凹之後,眼前開闊美麗的景象又再次說明:事情的結果總不是憨人可以設想的啦。這裡大到有三座吊橋連接六個點;還有個「欣饗柿成」的市集,有許多遠住民美食;市集旁有個舞台,遠住民女聲現場演唱的功力完全不輸實力派歌手!



這兩位好心的兄弟幫我們牽著兩條狗



因為...筑筑暈車中啦


跟哈姆哈利窩在他們的車後座一邊玩,一邊隨著山路擺盪上山,剛吃飽沒太久的胃,正在翻滾中。



跟著指示牌一路來到這裡,眼前是陡坡,前面已經走了半小時的路,在看到陡坡之後躊躇了一下下,不曉得陡坡有多長?三毛的家到底還要走多久?鬍子老爹當先鋒,繼續衝刺用跑的,去探路。


恰巧一台車下來,被我攔下來借問一番,那位先生說:「妳現在看到的斜坡盡頭就是了。」先生說的...嚴格來說沒有錯,但遠住民的話真的不能天真的全部相信拉,是兩倍眼前這段山路的距離啦。腿快斷的時候爬陡坡真的很要命,再短的路都會讓人想翻白眼。



三毛的鄰居大概知道以後的生計都靠她了,趕快把房子改成"餐飲部"好收留爬完山路氣喘吁吁的遊客。我們都不餓,無緣一探究竟。



看到這牌子,表示有付20元保養清潔維護費,小孩不用錢,這樣一算划得來,我跟美1就帶著三個小鬼進來囉。


示意圖裡可以看到,這個教堂是三毛常吃飯的地方,據說教堂神父常對著吊橋那頭的三毛喊吃飯囉,然後三毛就會散步過去吃飯。


實際看到現場後,發現...兩個點其實很遠耶!而且就算三毛聽得到神父的呼喚,等走到教堂飯菜也都冷掉了ㄅ?



其中一個房間牆上掛著一幅三毛與荷西的照片


繞回市集後,才發現原來張學良將軍的家就在旁邊,我的相機在剛剛經過老白的時候,已經先放進車裡了。老先生的家當然不能帶狗參觀,不過美1的詳細清楚版有介紹張老先生家裡的現況,我在外頭也沒閒著,就這麼湊巧讓我瞄到一旁一整盆擺在地上的-遠住民小米。




日光菲亞的主要食材就是小米,金針花季的時候差點飆到花蓮想找小米,沒想到在新竹的山上就與它巧遇了。沒想到...小米...還滿貴的耶。老闆娘隨便拎起一把就是八百塊台幣,老闆娘還很怕我不會料理,一直細心要敎我。努力從一把把小米當中挑出一把"最小"的,跟老闆娘講,我不是要來煮,是拿來擺漂亮的啦,老闆娘才安心的跟我講,只要沒有天災人禍,它可以擺上20年沒有問題,喔~~~這樣一看,就便宜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