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5&6兩天端午連假,全家大小帶上山,露營去。這是斐鼻狗生中第二次露營經驗,是相當美好、快樂、悠閒、放鬆的經驗。...第一次不美好ㄇ?當然!誰第一次是美好的?噗~


想到第一次斐鼻莫名其妙就被我們帶著騎了來回八公里路程有的腳踏車去吃海鮮,愧疚感就油然而生ORZ。


這一回,其實車子爬在高山小徑時,兩旁的美景就已經讓我讚嘆不已了。車子才剛停好,兩條狗迫不及待一衝下車,二話不說就是撒尿先。然後才是逛大街,大口呼吸芬多精。



藍天、白雲、綠蔭、沁涼的風,加上斐鼻燦爛的笑容,車子才剛停好,我就能感受到,這將會是一趟完美的旅程了。



日正當中,跟著美1家族來到溪邊,事後發現,我們根本玩錯地點,被景園老闆笑死,但其實想想,這個錯誤狠美麗,至少我家斐鼻在這個溪邊裡,笑容沒少過。


錯誤的地點,有恐怖的下水方式,小孩得大人接力抱下去,陳斐鼻一副「我不用人抱,我可以直接跳,讓我先下去就對了」的模樣,讓我又再度展現潑婦罵街的功力,深怕她真的給我來真的。



小隻的...哀... 拼命求救中...趕緊找岸邊靠



事實證明,犬種特性的確存在。如果你喜歡戶外運動,喜歡刺激,喜歡陽光,享受挑戰帶來的成就感,那麼請不要養瑪爾。


她是用來端在手心疼,捧在懷裡愛的天使。




因為,一沾水,那高貴典雅的氣質馬上都不見了,從頭到尾喘著,害怕著,能在岸邊就決不碰到水。活像受虐的小可憐。


後頭快樂的、活潑的、嬉鬧的氣氛,全然與她無關。噗~




斐鼻可就不一樣了,一個石頭跳過一個石頭,時而站在大石上頭望,時而潛入水中游,更多時候追著豆娘跑。




這個在溪邊玩樂的午後,我深刻的從斐鼻身上體會到「自得其樂」的含意。她知道我們都在不遠處,於是放心地東奔西跑,來回穿梭,悠閒地四處游盪著。



人ㄧ定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會快樂,就像被拖著小跑步和跳入水裡游泳,斐鼻一定選後者是一樣的道理。


我扛著相機下不了水,但找了顆可以泡腳的大石頭坐著,連假使如果萬一不小心準備掉入水裡的話,該用甚麼樣的姿勢都先預想好了。保持相機完好,絕對比濕身重要,陳三不斷提醒我,萬一滑下去,一定要記得先舉高雙手,讓相機在水面上就好,哈哈哈。




筑筑學斐鼻在水中走路的模樣




非得祭出好料才能稍稍抓住斐鼻的目光,不過一知道她老娘只是想騙她拍照後,便頭也不回的馬上下水。





溪邊玩水的下午,吸引斐鼻最多注意的是-豆娘,長得很像蜻蜓,不過是黑色的。是豆娘帶著斐鼻踏遍這美麗祕境的每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