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情況下,身材好的狗在肋骨部分,應該有些許脂肪覆蓋,但"隱約"看得見並且能夠輕易摸到肋骨;由側面觀看,腹部應該是凹陷的;俯瞰下,應該要能看得見葫蘆型凹凸曲線;這些,陳斐鼻都沒有,我更不用說了,小學畢業後就沒有過。


大型犬壽命本來就不如小型犬來得長,為了斐鼻的健康也為了我自己的,10月底開始發憤圖強,打算每天早晨帶著斐鼻走一個小時的路,只是沒想到才走了兩天,天氣變了,一個颱風不但嚴重影響宜蘭,也嚴重影響我和斐鼻的健康計畫,看小學老師最常給我的評語-"事情做得很好,但只有三分鐘熱度"來看就知道,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考驗,很怕颱風走了,我也懶了不走了。


這星期,溫度低低的,風涼涼的,趕快再度,出發。



我們的路線大致上是:沿著承德路走、到了吉利大公園鬆繩,讓斐鼻跑跑、然後再沿著捷運底下的人行步道走;最後再轉個彎回到瘋貓,為了達到運動目的,我走得很快,所以時間大約是40分鐘。




第一天散步的時候,就遇上帶著兩隻黃金母子散步的媽媽,遠遠的就跟我打招呼,很熱情的突然就聊起天來,很輕鬆的就問我:牠幾歲拉?結紮了ㄇ?是不是吃太多拉?有點胖喔?接著又開始跟我聊起養狗心得...,我是不跟陌生人攀談的,可是從頭到尾找不到空隙開溜,我只好傻笑著一直回答問題,後來看斐鼻被那位媽媽的狗兒子騷擾得很煩,才趕快把斐鼻帶開繼續散步...


第二天散步的時候,又是一出門就遇上狗狗,不過這兩隻狗跟主人我認識,但看來斐鼻不怎麼享受,哈哈,什麼人養什麼狗,在外面遇到不熟的人,打聲招呼可以,要聊天就會出現尷尬不知如何是好的臉。




等紅綠燈的時候


經過我最愛的 賣噹牢



又是一隻小跑步追著媽媽腳踏車散步的土狗,這隻看來比較討斐鼻歡心,我們家女兒不走豪門路線,越是有品種的,越看不上,這種混到不知哪裡去的,最讚!斐鼻跟菲雅都愛不釋手,看她的臉有多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