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基本上也是看天吃飯的,通常遇上大雨天,ㄚ貓ㄚ狗們就有十足正當的理由不必出門,牠們都樂得在家睡覺就是我挫著等掛鴨蛋的日子。好比今天就是!


鐵捲門隨著營業時間到來緩緩向上拉起時,天空像罩著一大片灰布拼命灑下傾盆的大雨,我就有數:賽!今天準備閒到死ㄅ。果然,打掃完畢,蘇屬淑二話不說就抱著蘇菲雅去洗澡了。很怪的是,蘇屬淑很少有機會一氣喝成一口氣洗完蘇菲雅,我總是得半路接手完成剩下的工作。今天也不例外!才洗完第一遍,就有生意上門,還是急診。一隻因為脫水虛弱導致休克的老貓,一進門就得準備插管急救!接著又一隻癱瘓的瑪爾上門,初步研判-脊椎受傷。接近中午以為可以鬆口氣準備吃飯了,一個媽媽眼睛哭腫成核桃大小,懷中抱著癱軟無力的紅貴賓,邊掉眼淚邊哭著說:「醫生~我的狗被狗咬了,你趕快幫她看看。」


休克的老貓撿回一條老命,吊著點滴嚴密觀察中。脊椎受傷的小瑪爾,拿了藥,回家先限制活動範圍,觀察後續狀況。被黑色大土狗當成獵物咬著甩而昏厥的貴賓,掛著脖子上三個深可見骨的洞醒了,臉上仍然掛著眼淚而且驚魂未定的媽媽才稍稍安了心,帶著可憐的狗回家觀察。


通常中午都泡在附近MOS的我們,今天不敢掉以輕心,電話訂餐把MOS買回來也是一樣的。


早上半場太驚心動魄,下午半場就讓我們收驚喘口氣,結果這一喘就傍晚了。


下午還在收驚的時候,看了朋友"莎拉"的文章,傍晚就接到一通女生朋友的電話,連「喂~」都省了,劈頭就是一句:「ㄟ!我要離婚了。」離婚的原因聽得我瞠目結舌,只能說朋友識人不清啊。


 


人類的情感真是複雜難懂~



朋友的電話讓我想到莎拉在咖啡廳寫文章時的心情,知會過後借來這裡讓我存著~


莎拉莎拉在這裡 (點下去看原文連結)


******

 

這兩天接到好友的電話...內容大概是如此: "姐姐...我戀愛了...."

 

早在我們豆蔻年華之時.要是聽到這種話..大概早就姊妹滔一群相約去逼問細節

隨著逼問跟招供...字字句句大概夾雜著都是如同銀鈴般的笑聲與歡樂...

那時...是所謂的青春...~!那時是源於一種單純的美好傾慕~!

好像情愛的世界就是那麼簡單的“妳愛他..他愛妳...“然後我們全體為她好開心~!

當然沒有現在那麼多個顧慮與猜測~!

 

*******

 

單純的美好..好像離我的年代真的很久遠了..

近五年來, 好手好腳..不搶人..不被搶的感情 算是有幾樁

這年頭的感情真的要用強勢捍衛來固守大局..可以驕傲地“檔鐺鐺鐺鐺“進入禮堂的佳偶..算是天公有庇蔭

還好身旁兩對好友即將修得正果...抬頭挺胸成家立業去~!

 

*****

 

看過幾對愛情長跑十多年的朋友...到最後不敵那種“突然煞到的情緣.“..好像後來的永遠比一直在那裡的吃香

我不大了解時間怎麼帶來的磨蝕多過於溫潤的回憶?

我想不懂朋友怎麼能夠如此灑脫地埋葬記憶而選擇了另段看似新鮮但卻工於心計的伴侶?

因為她愛他比較多...因為她很懂他...?

管它的..反正還是可以兩個人達成以結婚為前提的目的去“檔檔鐺鐺鐺鐺“去了...!

這也是種選擇...~

只是徒留我很大很長的綿長情緒叫做“失落“~!

 

我以為的有情人其實也不過是個敵不過新鮮肉體的大草包!或是大騷包?

 

男女都一樣~!

 

背叛的遊戲在這樣的時代好像也不算太壞~!

只是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看不慣~!

 

*****

 

再以時間倍數去換算...現在聽到那種“我戀愛了....“

伴隨著不再是銀鈴般的笑聲...而是隱隱的啜泣聲...那麼孤獨且揚長..

所聽到的話語不外乎是“真的很愛很愛...陷進去了...沒辦法了...“

明知道這樣會傷害到家庭...明知道會落個晚景淒涼的下場...

女人愛上了.就是那種“愛最大...“~!

好像愛情是她在談..而我咧.是那個不知何時被黃袍加身的塔羅牌師.?

會怎樣?該如何?

說真的..天知道?!

兩種做法..要嘛光明正大離婚..不嘛繼續偷雞摸狗享有激情..直到紙包不住火那一天..!

不是我會算牌..是...大概旁觀者都知道女方拋夫的包袱不是容易卸下的?

 

要人人當伊能靜..也不是容易的吧?!

 

我想起了剛剛再msn遇到的好友小希.她總是興致高昂地羨幕我的幸福

其實說穿了..哪有啥?

 

當人妻的..不管貧賤富貴...在交換戒指的時刻不都是說好彼此不離不棄的嗎?

 

當人母的..不就是好好的把孩子栽培灌溉好..讓她擁有獨立思考.聽她說話...陪她讀書...

 

當人家夥計的..不就是把工作好好做好..有錢入袋就好..辦公室恩愁錄是王親貴族的事情..不甘我們事情

 

當人家子女的...父母不再年輕了...就多陪陪他們..讓父母感覺到生下我們的美好..

 

當人家朋友的..就無非是大家互通有無.互樣提點..讓生命更加有火花..

如果不強求...如果不比較...如果不算計....這麼簡單的道理..誰都知道吧?

 

幸福..其實來自於一種純粹...

那種感覺不用敲鑼不需喧囂...旁人用聞的..旁人用看的都可以感受的到

 

重點是...自己要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