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第一次去九份是和曹安妮。那是高中的年紀,一個陰雨的天氣,我們兩個坐火車前往,撐著小傘在豎基路那條長長的樓梯上拍照,蹲在地上和在雨天出沒的大蝸牛拍照,在悲情城市的扛棒前拍照...年紀輕,怎麼拍都漂亮美麗。因為距離台北近,去過的次數早已經數不清了,不過夜宿的經驗這倒是頭一回。



把行李拎進房,通常第一個動作就是四處觀望,看看房裡有什麼設施。打從一推開通往露台的玻璃拉門後,就被眼前的美景給震懾住了。越接近傍晚的時間,景色的變化越快;隨著光線漸漸變暗,火紅的艷陽也退色成柔和的黃橘色彩帶點綴著灰藍色的海。



ㄧ直覺得相機只要開機快、快門快、防手震就夠用了;甚至即使有了單眼,也不覺得我的基礎鏡頭有什麼不夠用的,直到看見眼前的美景...我承認...是有一點點心癢癢,幸好肚子的咕嚕聲把上把我拉回現實,唉!對胖ㄚ姨來說,麵包還是比不切實際的浪漫重要太多了。



我們入住的當天,碰巧也是簡大姊的媽媽過大壽,因次九份小町的日本料理店並沒有對外開放。我們在預訂民宿的同時,也向大姊預訂了晚餐,因此抵達民宿的第一時間大姊就先把小店的菜單給我們,我們點了兩尾烤魚、兩份蕎麥涼麵、一份烏龍、兩份炸蔬菜和一個飯。



這是民宿用餐的地方,時間一到趕緊下樓等放飯,大家看起來好像都在看電視,其實...是在看大門。



阿弟high了一天有點歡,加上我們的晚餐"晚了",放棄在樓下用餐的機會,改回房間吃。可憐的蘇屬淑在隔壁房間伺俸精神不濟的小人,剩下的婦孺眼見晚餐一到,筷子停不下來的悶著頭一直吃,等發覺好像應該把美味拍下來的時候,桌面已經是一片杯盤狼藉了,作罷。



大家都吃飽後,竟然發現那對父子又默默的飄進來,兒子沒睡,老子正餓。有人要去老街走走ㄇ?沒有!連筑筑都不要!看剛剛那頓飯大家有多餓,吃得有多飽就好。


我沒逛過夜晚的九份老街,只好捨命陪父子,出發。



我們從九份國小的位置往下走,晚上八點多人潮仍然洶湧。幸好我已經吃飽了,才能開心的祝福「ㄚ柑姨芋圓」長長的排隊人潮們,排隊愉快。離阿柑姨不遠的一個店家「藍山朝夏」,賣的是手繪的T恤,其中有好幾件很有特色的手繪貓咪,很想買而且也不貴,可是...好飽,店裡人好多,還是算了。再往下走,我看見一戶人家的門外坐了四五隻貓咪,坐得直挺挺的直盯著裡頭正在吃飯的人家看,我們這些逛街的也直盯著有趣的畫面瞧。


走到一家賣魚丸的店,蘇屬淑點了鯊魚丸湯+乾麵。這是一家非常有「特色」的麵店,因為裡頭貼滿了老闆娘梳著半屏山頭在各個旅遊景點的照片,滿滿整家店都是。店家養了四五隻吉娃娃,每一隻都在比胖。垃圾車一來,大家馬上聚集到門口齊聲高唱-ㄚ嗚~~~嗚嗚嗚~~~。


雖然晚餐吃很飽,但經過「ㄚ婆芋圓」的時候,還是無法錯過。我在麵店就嗑掉一碗,然後再買兩碗跟其他小點心回去孝敬房間裡的婦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