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九月我們一行三大一小開了一台車前往九份旅行,美好的過程讓蘇署淑決定每一季都要來一趟小旅行,8/15我們再次出發,來一趟有始有終的九份小町之旅。


 


以往有得玩的時候,總覺得日子過好慢,好難等;但今年八月事情好多,每個假日都有要事忙著,一眨眼就到了出發的時間,心情好好。通常出發前,慣例是找個喜歡的餐廳吃個早午餐再上路,不過因為我還得上最後一堂動物照護的行為課只好缺席了,沒想到我不在,竟然就沒人拍照!ㄟ~這也是行程之ㄧ耶!是還沒睡醒ㄇ?


 



 


 


斐鼻最近過敏嚴重爛皮當中,得小心入口的食物,加上一下課就得立刻上路,於是這堂課派筑筑代替斐鼻出席,噗~聽到"下課"兩個字精神突然都來了,買了杯咖啡上了麥帥一橋就往一高出發囉~~~


 


看過上次「故事屋之半夜不睡殺回台北之旅」的人就知道,如果我說這次是「敢死隊的冒險犯難之旅」肯定大家沒有異議!這次新增的敢死隊員是"劉大"。阿弟一定是恐怖ㄜ~~~恐怖到了極點ㄜ~~~除了阿弟的"寶座"之外,蘇署淑那一車竟然還塞了四個大人,我這車ㄋ?從頭到尾只有我跟筑筑,還是說大家都以為坐路癡開的車到了九份大概天都黑了?所以寧願擠沙丁魚ㄇ?這的確是有可能的,我從頭到尾都不曉得到底路怎麼走,只知道:1上麥帥2上一高3下瑞芳暖暖交流道462號快速道路,連地圖都免了,反正也不可能有時間看,筑筑更別指望她也會看。


 



 


結果ㄋ,哇哈哈,我和筑筑還比沙丁魚敢死隊早了10分鐘抵達約定地點。62快速道路的終點連接基隆和瑞賓,我們在這裡集合,車子停好展現眼前的是碧藍的天空,朵朵白雲,翠綠的山峰連著碧綠的海,大家立刻操傢伙對準目標就是一陣狂拍。不管單眼、類單眼、還是傻瓜,通通對著阿弟父子,這時候隨便一個舉手投足或笑容都非常有巨星的丰采。是不是?


 



 


巨星風采般的笑容


 



 


過癮後,要繼續上路了,我們第一站準備拜訪的是ED的姑姑。姑姑和姑丈在美國多年,退休後回台灣選了個可以看山看海的基隆養老。住在12樓,海風徐徐的吹著,冷氣都不用開了,聽說六年前剛回來時,夏天連電風扇都免!現在沒辦法嚕,有兩台風扇伺候。在姑姑家看美國家人的照片、聊米克斯孫子們的趣事、派蘇香香耍寶,再度上路後才發現,這麼難得劉家三姐妹拜訪姑姑,竟然半張照片都沒有!奇怪?是沒睡飽還是開心過頭阿?


 



 


不想姑姑破費,也不想讓老人家費體力下廚,重點是我們要趕緊上路玩,午餐時間一到我們就和姑姑道別朝山上走。出了門,就是我真正路癡的開始了。我們從陰陽海旁邊的指標沿著公路上山,沿途的美景讓給筑筑欣賞,我只得拼命跟車。順著山路走,先經過一年前住過的「緩慢」,美麗的建築就對面的山邊佇立著,接著不一會兒就看到勸濟堂停車場的指標,馬上指示蘇署淑去停車,不過我不是要去拜拜,我是要去"吃東西",不遠處有個遠近馳名的阿伯開了一間很有特色的小店,賣的是白帶魚米粉湯。


 


 



 


之前在網路上找特色美食時就搜尋過這裡了,不過照片看來好像髒髒小小黑黑暗暗的,很怕不適合小小孩來這裡ㄊㄨㄣˋ,事實證明,人還是需要眼見為憑的,這裡寬敞、舒適、乾淨、衛生,重點是美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