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挨第一劑預防針還是被叫著協會給的名字;



他第一次生病是窩在義工的臂膀裡;



他第一次發情是踱步在狹小的空間裡;



他一歲生日時還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在哪裡;



他的童年看著玩伴一隻接一隻去到主人的家裡,而他,


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轉眼變為了成貓。



比起那些討喜的可愛小貓,成貓開始有了心理準備,即使他還有往後的十幾年歲月,



但大家寧可從童年陪著貓咪一起成長,只因為錯過他的童年,就打算要錯過他的一輩子!



高傲的貓咪繼續待在認養中心,從不肯輕易透露他們的失落。



或者,我們可以換個角度來看待這件事:


你可以把貓咪當作需要照顧的孩子更能把他當作心靈伴侶,


歷經懵懂的童年、叛逆的青春期,他們的個性更為成熟更為貼心,不再需要



你勞費心力照顧,更何況,每一隻還沒被認養的成貓,



還沒經歷的每分每秒,都能是讓你一輩子忘不掉的永恆回憶。



所以,不必再恨自己錯過了他的童年,


你可以給他一個新的名字、一個新的家、一個他曾幻想過的美好



未來,因為愛,永遠相見不恨晚。




面對面篇



第一劑預防針,他在義工的臂膀裡哭哭啼啼



第一個玩伴,已經去了好人家



第一次發情,他踱步在狹小空間裡



第一次過生日,沒有蠟燭,沒有祝福

懵懂的童年,許多第一次就這麼過去……
但還有好多的第一次,他急著與妳分享

第一次,妳為他戴上鈴鐺



第一次,伴著妳的呼吸入眠



第一次,跳上床踩醒妳,一起迎接早晨



第一次,舔著妳滑落的眼淚



第一次,他感受到身為貓咪的幸福



之後的每一次,妳們都會像第一次般地珍惜
因為愛,永遠相見不恨晚





在身邊篇



有時我會想:MuMu小時候是怎麼樣的呢?
是不是貪玩又任性? 或是像現在一樣貼心又成熟?
在陌生的環境,會不會鬧脾氣?
還是像現在,總是一派優閒、老神在在?
會不會對其他人也像對我一樣,
深情地看著我做菜,陪我一起吃晚餐?

不理會我狐疑的眼神
MuMu的溫柔堅定,總像對我說:
「我也不認識小時候的妳,但我依然愛妳。」

貓咪,從來不在乎遇到幾歲的妳
只想做妳最貼心的伴侶
陪著妳一起笑、一起哭,一起迎接未來的每一天
因為愛,永遠相見不恨晚



 





大黑貓篇



轉眼間,他已經是隻成貓了
擠在一堆可愛的小貓中,只有體型是顯眼的
沒有天真的浪漫
他的敏捷,或許是流浪時,被急駛的車輛訓練出來
沉穩眼神,應該是看過太多的悲歡離合
孤傲的姿態,多半是想掩飾自尊心的再次傷害

童年,太早逝去;快樂,太晚到來
每一隻成貓,都歷練了說不完的悲傷故事
直到,遇見了妳

因為妳,他開始放鬆慵懶
因為妳,他的眼神訴說著溫柔
因為妳,他學會撒嬌
因為愛,相見永遠不恨晚


====================================



這是北貓協會特別為成貓所做的認養廣告



將會刊登在台北捷運燈箱廣告內



希望大家能幫忙轉貼宣傳認養成貓的好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