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五一勞動節正好在星期六,這個本來就在週休的假期大概是唯我獨放了!不過星期六原本就是我最忙碌的日子,我不敢挑戰星期六放假,等著星期一工作爆大量來懲罰自己(事實上,星期二上班,工作還是爆大量),出來混的總有一天要還,而這天保證是在放假後的隔天!




08年,同樣是五月,我們前往大溪河岸森林,高速公路一旁原本綠油油的山巒,頓時都發霉了,那是我第一次注意到,也才曉得這是桐花的季節。不過連著幾年桐花季時都無緣親眼賞花,只能看著別人的部落格流流口水。一直到今年,才終於有機會在對的時節專程去賞桐花囉。



在客家桐花祭的主題網站上搜尋到,原來土城就有桐花公園,差不多是引擎剛要熱就能到達的距離,我想沒有比這更讚的地方了。加上錯開人潮洶湧的週末假期選在星期一前往,心情更是迫不及待+滿心歡喜。




沒想到,原以為的天時與地利...竟然敗在陳三的"人不和"!好端端的突然發燒?我不想這樣把假期浪費掉,陳三也不想掃我的興,於是他很認命的吞了顆藥又睡了個午覺,看身體能不能好一點。




潑出去的水難收回!發了燒的腦袋又怎可能期望它馬上好?



幸好我發揮慈悲為懷的大愛,打包好三個小孩後,準備獨自上路,留陳三在家好好安心休養!可憐的陳三,不忍心愛的公主搭乘老婆的恐怖列車,只好強忍著身體不適,跟著上路!在64號快速道路上,陳三說:「馬咪,我覺得坐妳的車,比生病還要辛苦!」。



桐花公園...比我想像中小,小到...恐怕毛細孔都還沒張開就走完一圈的小,更甭說想走到流汗。到是筑筑對公園裡的繩索吊橋愛不釋走!來回個幾趟就滿臉汗了。


我以為,抬頭會看見滿山滿谷、以為腳下會踩著厚厚一層、以為鼻子會充滿芬芳、以為眼前會飄雪不斷...通通沒有!


前幾天下過雨,掉下來的都被踩爛,沒掉下的都高掛樹頭。只好撿撿路旁慶幸還算完整的,拿著斐鼻當背景,拍個到此一遊,過乾癮當紀念囉。



跟公園裡一個爸爸借了這籃花來拍照,爸爸說,他女兒專程帶了個籃子想來撿花,沒想到撿了一個小時,才挑了這麼一小籃,而且還是在附近較無人煙的步道才有這樣完整的呢。



就在我稍微分心拍花的同時,突然聽到路人爸爸"ㄟˊ"了一聲!轉頭一看,看見一個三明治無聲無息地被斐鼻含在嘴裡的畫面。馬上,我ㄟˊ的更大聲!斐鼻就默默的把三明治呸了出來。路人爸爸看三明治擺明了也吃不得,就好人做到底跟我說,沒關係三明治還有,這個就送她ㄅ。我ㄧ直說對不起,路人爸爸一直說沒關係,然後一直把三明治嘟給我,讓我塞進ㄚ狗嘴裡。最後我只好使出殺手"賤"跟路人爸爸說:「我家狗不吃人食」(我知道,我鼻子會變長)。



既然,桐花公園沒桐花,趁著買香腸的時候向小販探路,兩條香腸打探到一條祕境!把香腸拿去孝敬可憐的陳三,拜託他繼續在露台照顧三小之後,我就獨自朝著桐花小逕出發。


小販推薦的「天上山」步道的確有比較多的桐花。


讓山巒像發了霉似的,就是讓我朝思暮想美麗的桐花。



雖然步道上的花並沒有滿到看不見泥土的盛況,但我真的看見不時落下的、雪一般的美麗景象。



步道其實是繞著山走一圈,但畢竟有家累在等,我只走了一半就原路回頭。陳三見到我,第一件事問我:「筑筑ㄋ?」啥?跟著我屁股後面找我了?天哪~那人呢?


我散步的步道不在公園的路徑裡頭,所以筑筑一定沒跟上,既然如此肯定還在公園某個角落裡。我ㄧ直覺得當媽之後,最大優點就是-不要臉。我沿著公園這麼沿路連名帶姓的叫、大聲的喊,管他是拄著登山杖的健行公嬤、還是打情罵俏喇蛇中的噁心情侶,我根本一點也不在乎,只想趕快找到小孩便是。



幸好,筑筑有把陳三的話聽進心坎裡,知道走散的時候,最好原地不動等我們來找。公園裡有一條岔路,直直往下走,一直走,六百公尺後,她就到了山腳處的禪寺了。要是認真走到那裡,我真的不知要去哪找小孩了。幸好,路一走岔,筑筑就立刻原地不動,只是也不用乖到讓蚊子叮好多個包吧?反正我大概在祕境探索了半個多小時,筑筑差不多也讓蚊子叮了那麼久。


一聽見我的叫喊聲,筑筑也立刻大聲回應,她的聲音不遠,但中間被樹叢給擋住了,公園的小徑不複雜,就是單行道而已。我叫筑筑"不要往前走,馬上回頭",不到一會兒,人就有驚無險地出現在我眼前了。這丫頭一看見我,鬆了一口氣,眼淚就忍不住了。拎著她趕緊回陳三身邊,一見爸爸,哭得更加委屈,吼~



眼看天色差不多也暗了,就順便看螢火蟲吧。


牽著驚魂未定的小手,循著公園已經亮起小燈的路走,一旁的樹叢裡開始不停閃著小光點。等天色完全暗下,我們發現有一處架了五、六台腳架,朝他們的眼前看去,哇~前方一片漆黑處好美,好像天上的繁星通通灑下來似的。筑筑拉著我的手趕緊走回去,說要帶爸爸來看。回到露台,換我顧狗。他們才離開不久,又馬上回來。筑筑小心翼翼讓我從指縫間看去,裡頭是隻屁股在發光的螢火蟲。一入夜,山裡頭的螢火蟲竟然多到陳三輕輕一撈,就撈得到!真是多得誇張呀~


美麗的螢火蟲,大概是筑筑唯一覺得美麗而且不害怕的"蟲"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