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跟penny閒聊,聊著聊著,就把今年的同學會給聊起來了.


這次多了幾個人,少了幾個人,也有幾個人臨時放大家鴿子,但絕對沒有那個負責煮菜的突然掛病號來得讓人措手不及!不過大致上,是個非常盡興的聚會.


話說,武林大會的前一晚,我突然接到"煮辦人"緊急告知:「心臟差點罷工」!聽完我的心臟也差點跟進!原本想把大會取消算了,結果遠在宜蘭的同學說:「我不管!我包袱都款好了!明天照辦」!想想也是!大半夜我去哪一個個通知說要取消ㄋ?


那就"照辦"ㄅ!可是問題又來了,吃啥ㄋ?還是因為大半夜,也無法通知大家請自備點心零食前往;這時就很慶幸,拜我逢三必吃"壽司"的福氣,吃到老闆都認識我!吃到買兩百塊絕對不止兩百塊!老闆生意很好,常常其他攤子總要凹到近11點才準備收攤,我卻常看到壽司老闆才"九點"就把家當收拾得差不多,只剩桌上幾盒壽司清光就收攤!


我很壞!有時,我就算準時間,去掃老闆的"貨",讓老闆早早回家看電視睡覺!老闆對我也不小氣!知道我愛吃紫米,有一回硬是把剩的紫米整袋讓我拎回家!教我倒兩罐八寶粥加點椰漿就好吃到爆表!那袋紫米足足有三個女生拳頭大!老闆真的是"凱很大".


於是大半夜的,我照著老闆給的名片播了電話,拜託老闆幫我準備十來個人要吃的份量!不過老闆白天的下班時間離我們的赴約時間相差了兩個小時!我當然不好意思讓老闆等,於是跟老闆約在"煮辦人"的店裡提早取貨



沒想到煮辦人也早早的開了門,免了我提貨之後得四處流竄命運,在店裡休息舒服等著大家來就好~


兩個小時裡面,我拍遍了店裡每個細節;跟筑筑玩了好多自拍;聽著音樂,我拎了一本春上村樹的「國境之南」讓筑筑在我腿上瞇了一會兒,在第一個同學赴約的前一秒,我還竟然發現有隻蚊子叮住夢中人的大腿!屁股吸得飽飽地!飽到遠看以為牠屁股長了紅色的痔瘡!那是我女兒的血呀!我不急不徐地緩緩舉起我的手,也不用多小心,就是一把捏住,蚊子就把我女兒的血通通環給我了!



四點一到,同學們立刻如"雨後春筍"般一一現身!不過也在此刻得知有人"腦袋在拆房子",頭痛欲裂,只好告假~ 這和前幾天就告知大家"女兒菊花在吐"一樣嚴重!請妳們多保重身體,好好修養才是!尤其照顧國家未來主人翁那位!



我很雞婆,常常一個興起就吆喝了許多事情,然後才開始不知所措!因為我也是個非常怕冷場的人!尤其是那種人多的聚會!


到了一定年紀之後,「懷念以往的美好青春記憶」應該是大家都不排斥的ㄅ?索性就拜託大家把屬於「由妳玩四年」的美好青春通通帶來!一聽到是個要讓「私房壓箱寶」重現江湖的聚會,有人立刻"拋夫棄女"獨自前來赴約!只因為這位太太的"寶"比"九陰真經"還要更神秘更珍貴更八卦,所以"凡夫俗女"皆不可一視!!



這次的小朋友,少了幾個,大致上和上一回相同


筑筑跟小男生似乎玩不起來(因為男生不好使喚?不愛扮家家酒?);跟小小女生也玩不起來(真的太小了);在場變成跟Erica最好,一起玩勞作,一起吃壽司,一起玩遊戲,甚至還想把"洋娃娃"帶回家




我們班的女生各個好命!帶來的"ㄤ"不是在陪小孩彈琴,就是在陪小孩說故事!


煮辦人當天看完中醫後再度回到聚會,她的ㄤ也拿本書陪著兩隻愛犬在一旁



同學們相隔了十年又慢慢熱絡聚首,彼此的人事物都有著非常大的變化,這真是很奇妙的感觸


原來,遠嫁它鄉的同學,就在與我相隔不過十分鐘距離的北藝大當了好多年的助教!


原來,這次我聯絡不上的同學,家也與我相隔不過十分鐘!


原來,煮辦人的"心",中西醫長期都是由與我相隔不過十分鐘的醫院在照護!


原來,這就是"咫尺天涯"的感覺呀......


 


下面有張小圖,是筑筑被OREO親吻的故作驚嚇狀!真是夠了~虧她天天與陳斐鼻相處!被大狗親,還會嚇得花容失色!缺~



這張放上網時,眼尖的同學就發現了....


小孩的身後...不是媽媽!


老公的身旁...不是太太!



ㄜ...這張


小孩身後仍然不是娘


不過,老公的身旁倒是都站對人了啦




台北好窩‧是出發,也是回家


更是"煮辦人"胡之之小姐,提供旅人們的一個溫馨小公寓,有興趣的海內外朋友,可以把紫色的字點下去看個詳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