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是個熱愛參加救國團的小孩,而且專門參加那種不用洗澡的(噗~是沒得洗)、走路爬山拓荒累到哀北叫母的、開飛機的(是的,沒錯,我開過摔機紀錄輝煌的T34C教練機)...,這些營隊晚上都是大家一起睡通舖(當然,男女是分開的),大家一起互相臭,是說累斃的時候,好像越臭越好睡,噗~。每次營隊報名前,我都能拉到不同的親朋好友或同學陪我參加,但為什麼每次都不同人ㄋ?阿哈哈哈,因為大家都以為我是去參加插花、刺繡、寫書法這種吹冷氣的課程,沒想到....,可是一直到現在,大家對那段記憶仍然感到美好,為什麼?還不都要感謝我!李太,我說的對不對!



現在沒辦法把行程塞滿滿就怕遺漏了什麼"到此一遊"的點沒拍照,也不行扛著背包很凌亂狼狽的隨便擠、隨便睡了。意思就是不年輕了...


於是,只要出門,通常找住宿地點的時間比找行程更多。


宜蘭是個觀光發展算是很成熟完整的好地方了,當然也就吸引越來越多金主投入心力,打造更舒服的民宿提供給遊客。這次,誘惑到我的民宿,可以住、可以吃、可以泡湯,它有著特別的名字- 奇立丹宿.食.湯



我們這票上了年紀不愛跑景點的觀光客,好不容易等到"開房間"的時刻,跳上床就賴著不想動了。那隻還不懂享受的,就派阿爸陪他坐在窗邊看鳥,窗外有大大小小飛來飛去的鳥可以看。


晚餐,不想動的仍然賴在床上,阿弟換成二姨看顧,晚餐則落在我們主僱二人身上。在民宿提供的旅遊書上標記好夜市裡"必吃"的攤位號碼後,主僱倆立刻出發!


採買一切順利,但仍然沒達成"快熱送"的標準。因為,看錯地圖,下錯路口,車子一路開去南方澳了,噗~回程又忘了走平面誤上快速道路,跟回台北的車一起苦悶的擠了半個多小時...悶!


幸好,攤開所有小吃,桌子一滿,心情就好了。



睡飽了,首要之事是- 吃早餐


這是房門打開的景象,舒服的房間包圍著悠閒的中庭打造


早餐也是選民宿的重點!


在風景包圍之下吃著熱騰騰的料理,就是滿滿的幸福


窗台邊還有滿滿的禪意,其中那個躺在石頭上的沙彌我最愛


此外,早餐中的- 豆腐乳(民宿老闆的娘做的!)、咖啡(好喝順口,吃飽了還嗑上三大杯)真是讓我難以忘懷,好美味阿~~~



我的咖啡加奶不加糖



就在我怎樣都找不到喜歡的角度時,突然發現對面那位好像很忙?忙啥?把焦點轉移後才發現.....某人以為她是主角,正火力全開的擺出各種睡飽飽精神好的表情。


好啦,這麼邁力,當然要來一張"清楚"的



大人在收拾書包回家去的時候,蘇香要幹麻ㄋ?


把他擺到也是選民宿重點的"浴池"裡,浴池到底有多大ㄋ?把當時一歲兩個月,身高80公分,體重10公斤的小老鼠擺進去當比例尺,就可以知道,這缸放十個蘇香都不嫌擠!看有多大就好。


前一天,蘇香跟著怪阿姨還有二姨一起泡,一直該該叫,不愛熱水,又怕喝水,泡沒多久就趕緊將他"打撈上岸"為妙!這泡,泡得心神不寧,不算!晚上,怪阿姨又拿了雜誌進去,放滿一缸正港溫泉,這才得以安心的"燙豬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