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二那天,我們跟媽媽還有姑姑一家約在叔叔家吃飯,吃完飯聊聊天這樣也耗掉了一天年假。雖然也是跟很親的家人相聚,但總覺得就是少了一點"回娘家"的味道。沒有好好的和媽媽吃頓飯就是怪怪的;上週末陳三跟朋友有約打算帶女兒出場,我ㄋ正好帶著媽媽和寬寬出場。



要帶媽媽吃飯的餐廳其實離家很近,我們一家去過兩次,第一次當然是一家三口,第二次帶了二伯還帶了,路程不過15分鐘;可是我得先繞去媽媽家接她們倆祖孫,然後才往餐廳出發。沒想到,車子從媽媽家準備上路出發去餐廳時,陳三打來說「那個約取消了」,好ㄅ,還有什麼比全家人一起吃飯還快樂呢?況且往餐廳的路程本來就要經過家的。



一陣子沒來,餐廳還是生意好好,幸好有預約,更幸好後來多增加兩個位子時,仍然OK,因為我們才坐下來沒多久,人就滿了,而且那個翻桌率很高,人潮是一波接著一波的。



在我忙照相的時候,陳三的餐來了;筑筑的餐也來了;旁邊那桌的菜也都來了;就我和媽媽的餐還沒來!陳三和隔壁好幾桌的人都快吃完了,我和媽媽的餐都沒來。至於筑筑不是心地善良想陪阿嬤一起吃,而是她的豬勒排"咬勁十足",不是趨趨一個八歲小女孩可以輕易嚼爛的食物,她是被迫慢慢吃的。眼看全餐廳的客人都快用餐完畢了,趕快跟服務生說,她們才發現:「餐廳忙忘了」!幸好服務生沒忘了補上「抱歉」並且趕緊「上菜」,儘管陳三已經面露屎色,快要口出穢言了。我ㄋ,則是負責當笑臉的,畢竟"我老娘在場",加上元宵之前都算過年,我要保持口說好話呀!(不過在寫顧客意見表時,我就不客氣了!而且寫完我就放到別桌去,當作別桌寫的)



吃完飯,時間正好是週末下午的「手拉胚」時間,一群孩子圍著老師(原來老師就是老闆,難怪~就是因為老的不在,小的作怪!服務和餐點都不及格!),老師很俐落的表演著手拉胚的技法:堜土、定中心、開洞、作底、反覆拉推...看得小朋友各各目瞪口呆,然後在小朋友回神之前冷不防的問:「懂嗎?這樣很簡單吧~」切~最好是!



小朋友大多就是把陶土黏在手拉胚機上轉,享受陶土和了水後在掌間平滑著飛的感覺。一開始我也下場玩了一會,濕軟的陶土加了點速度之後,在手中可以不斷型塑,我突然發現那是一種可以讓人安定心靈的感覺,我很喜歡!拉胚的時候,心要靜,手要定,呼吸更要平順,只有機器平順穩定地規律旋轉。有機會,我想來上課。



寬寬看姐姐雙手沾滿陶土,也對這泥黃的機器很有好感。寬寬好仔細的撫摸著冰冰涼涼的拉胚機,不曉得是不是也感受到剛才姑姑玩陶土的感受了呢?



當然,筑筑看我玩得不亦樂乎,很怕我就這樣霸佔她的樂趣,趕緊跟我說:「好了,好了,我會了」剛才不是一直耍害羞?說不行,說不會?切~


把手洗一洗,去拍我的照卡實在



這次來,新增加了一個小木屋,就在戶外用餐區的正下方,改裝成農特產販賣部,讓客人能夠帶點伴手裡餽贈親友。


農特產裡,有一系列添加柚子成份的產品,諸如: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乳液、香皂、洗衣粉.....,我非常有興趣,那個血拼的心情立刻油然而生,不知道好不好用,所以只買了洗髮精先試試,我和媽媽各一瓶,謝謝小姐又送了我們沐浴乳和身體乳的試用品,當天回家就馬上使用了,洗髮精味道清香、泡沫柔細,洗完不乾澀、感覺清新舒暢,是下次再去值得購買的產品。


那些瓶瓶罐罐的醬料,有水果入味的都是出自農場。之前我就曾買了罐"柚子醬油膏",ㄜ...就是醬油膏加了柚子香,陳三喜歡白切豬肉沾桔子醬,可是換成柚子味連我也覺得不適合,所以讓它躺在櫃子裡好久。午餐附的沾醬正好有這個柚子醬,結果媽媽竟然很喜歡,感天謝地,我找到人幫我消了。




筑筑努力捏陶、我四處遊晃之際,發現禮品部的外頭有個阿嬤在賣"柚子香腸",二話不說就先買了一條孝敬大家,那口感很特別,還是柚子香(廢話!)讓香腸一點也不油膩!原來柚子做成各種產品都挺不賴的。


回媽媽家的路上,我大發慈悲讓陳三帶著筑筑先回家休息,然後才繼續上路。玩了整整一天的寬寬早就累得睡在阿嬤懷裡,只能趁停紅燈時回頭望,看著小朋友睡著的臉,真是有滿滿的幸福啊。隔天,媽媽打電話告訴我,寬寬回到家醒沒多久,晚上又早早的跟阿嬤再度上床,從九點睡到隔天講電話的當下十點半都還沒醒!哈哈,真是太可愛了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