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媽的拿手菜有很多,每樣我都愛.


年前,正好遇到劉媽要滷牛肉,問我:「要不要?」


怎可能說不ㄋ!!!


於是,劉媽大方的給了我三大顆滷透了的牛腱子肉,還外帶一大包的滷汁


劉媽媽的牛肉拿回家之後,只要切片淋上一點滷汁再撒點蔥花,然後蒸個幾分鐘就能上桌


那個口感...我可以保證用永生難忘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美味關係裡從頭到尾一直出現的那個鍋,那個只要買到都得寫篇開箱文的LC鑄鐵鍋,狠貴可是不能保證煮出來一定好吃.食物要美味關鍵只有一個,那就是真功夫!當一個人廚藝到出神入化的地步時,什麼樣的烹調用具都不重要,因為那都只是配角了



筑筑小心捧著這真功夫的料理


用心聞著美食散發出的誘人香氣


開心看著腱子肉如畫一般美麗的切面


我ㄋ,則帶著愉悅的心情繼續準備我的新春料理,進廚房前還不忘叮囑一聲:「顧好這盤,別被斐鼻吃掉了喔!」


不到十分鐘,客廳傳來連名帶姓的一聲怒吼,後面接了一句:「完了!都沒了!通通吃完了啦!」淺意識告訴我-菜刀拿著!但理智告訴我-不不不,還是讓它留在粘板上吧!佛祖不是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嗎?所以我帶著佛心踩著無法置信的步伐邁向客廳...


 


呼~沒吃完,還剩三片,盤邊還有碎屑ㄋ



大年初一還不到午餐時間,它,美味的上等牛腱子肉,不多不少,就只剩下薄薄的三片...如果旁邊的碎屑不算的話


是筑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嗎?不!她是個知道要等著和家人同享的好孩子


那麼是陳三嗎?也不!我家的煮婦沒上桌前,他絕對不敢輕舉妄動,除非活膩


難道是我本人?別鬧了!我還在煮菜咧



沒錯,妳猜到了


就是這隻孽畜!!!


就是她!


無聲無息,比"一踏去"這個貴婦廣告的牌子還要更靜悄悄,而且還是四下都有人的狀態下


整盤簌了了



只留下三片,讓我們一家三口在全程驚訝+驚慌失措中...


正好一人一片



當然,盤子邊那些不完整的碎屑就留給跟我們同樣驚訝的魯鼻分享了



大過年,不打小孩


我只能摸著鼻子,等待晚餐再拿出第二顆上等腱子肉


陳斐鼻,妳是狗,妳不是豬耶,妳不投胎當豬真是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