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遇到過夜的旅遊,尤其是學校的,大概三天前就開始準備行李,兩天前就進入晚上睡不著的狀態,出發當天更是不用等到鬧鐘響就自動起床,至於上課心不在焉是七天以前就開始發作了。現在ㄋ?我記得出發的前一晚,睡不著的症狀還在,是陳三看時間已經12點了,才催我去裝行李,早點睡覺。而且,在民宿當晚洗完澡才發現,呃!我竟然連睡褲都忘記帶,看行李準備得有多隨便就好,自作孽只好穿著牛仔褲睡。



自由行的意思就是時間隨自己高興,於是...就會發生"狀況"像湧泉那樣不斷浮現:平常到蘇香家只要20分鐘,我竟然坐個公車花了一小時兜了大半圈才到;平常假日不用到診所巡視的蘇屬淑,也有要事得回去多看幾眼;至於蘇香就甭提了,平日即使是在外面吃個飯也要戰備齊全,何況這次是出遠門?他媽出門前更是不斷對著他爸耳提面命別忘了各種可能需要端出的秘密武器,所以在希望萬事具備的情況下,蘇屬淑連"餐椅"都帶出門了!好不容易總算出門了,還得把蘇菲雅送去阿嬤寄宿然後順便接蘇香的奶娘兼二姨,然後才算全員到齊。上高速公路時,已經十點多了。



抵達礁溪前,廣播說:「週末有大雨特報,還要注意低溫來襲」。當下有那麼一丁點覺得掃了興,不過轉個念突然又覺得- 低溫?泡溫泉不是正好!加上到了礁溪大街時,車外頭不過是濛濛細雨罷了,心情頓時就有種「也還好嘛~」的感覺。只是既然下著雨又帶著孩子,什麼景點都不適合了。就當四個大人在討論有什麼地方可以打發時間時,路旁"柚木家俱"大大的扛棒就在我們眼前不遠處,我們就大方的停在它的大門口到裡頭逛大街去了。


好ㄅ,總算混到12點了,就殺去餐廳吃飯ㄅ。


米雪兒在礁溪有個溫泉度假屋,劉大每次受邀來渡假時,這是她們必吃的美味。


餐廳叫:「和壽司」。


來礁溪的旅人千萬別錯過了,食物新鮮清淡爽口,而且就菜量和品質看來,每道菜都不貴;如果和朋友平均分攤的話,那更是便宜爆了,我們四個大人吃到撐,不過700大洋,注意!這是四個人一共吃700,不是一個人。


吃飽,我們就近去旁邊的的景點-「湯圍溝公園」。因為下過雨,地是泥濘的;因為是假日,所有可以泡腳的池子也都插滿了雙腳;而且不知是公園真的太廣大了,我們沒找到舒服的角落,還是網路上的網友真的太會拍照了,這公園實在沒有照片來得漂亮美麗又好泡耶....。


離民宿check in還有漫長的一些時間,幸好蘇屬淑有做功課,把我們帶到荒山野嶺中的秘密基地。

藏酒酒莊



中午的美味飽得我們一行人連下午茶都無法考慮,倒是一樓的滿滿的各種小禮品和舒服的品酒氣氛消磨掉不少時間。我對這些琳瑯滿目花花綠綠可愛飾品從小就無法抗拒,不過經過幾次大清倉發現,根本很多東西回到家後就不見天日,然後就等待某天心血來潮大發狠勁一次丟回收,感覺浪費錢也對不起這些可愛的小東西,現在,懂得拍下它們的美,帶回家收藏就好。


呃...講歸講,懂歸懂,我還是有買些可愛的小東西,不過都是給筑筑的。


誰叫它們簡直可愛死!


終於把我喜愛的小東西狠狠的仔細逛完一遍之後,發現另外三大一小早在高腳椅上喝過一輪美酒了。聞到那個淡淡的酒香,縱使是不勝酒力也該餟個三口,小姐請我喝了梅酒,紅酒和白酒。其中我最喜歡紅酒,酒味不算濃厚,微澀的口感,悠悠的果香,很適合我這種平常不喝酒的人。



品酒是免費的,但沒有因為免費就很小氣,這是我喝過一口的量,迷你款的高腳杯還有一半等我乾!就是因為這樣,走出門口時,果然我已經在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