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說長其實並不短,所以需要很多有益身心健康的事情來讓人生充滿回憶。


好比說:大年初一搶頭香。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每年的初一我總是天沒亮眼皮就被衣媽用手撥開,說是要去廟裡拜拜。清晨六點,大廟裡頭已是人山人海兼寸步難行了。聽說前一晚如果能在12點鐘聲一響就拔得頭籌插中頭香,保證「來年行大運、萬事皆亨通」。我對插頭香一點興趣也沒有,被濃濃的煙燻到直流淚的當下,我只能保佑不要被別人的香插到頭就很了不起了。於是我跟媽媽說,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我誠心獻上的第一柱香-它就是頭香!


人生的意義在於搶救宇宙既起之生命,所以看別人嫌老公就要解救別人老公(可是會被捉姦在床),看銀行一直把錢關進銅牆鐵壁(那是金庫)就要解救那些錢(可是會被警察抓去關)、再不然還可以把錢準備好去解救那些每年被百貨公司賤價拋售的物品(聽說那叫週年慶)。嚇死人,每年新聞都要拍那個人潮擠爆的畫面,看來當偉人實屬不易呀。


我一向走臭俗仔路線,完全不是當偉人的料,需要耗費太多戰鬥力的事情我都沒興趣(難怪我肥),唯獨[美食]這件事情可以讓我跑第一想辦法佔位子(難怪我瘦不了)。


就是這家人,在這個臥虎藏龍、龍蛇雜處、鳥獸四散的未開化區域發現了這個前所未見的世外桃源秘密基地。




上星期我就接獲線報,線民阿弟他媽說:「這地方能讓阿弟睡覺,它是好地方」。當下二話不說我也同意它是個好地方!


好地方週末“八點”開門,前一晚,線民來報說要準時攻堅,吼~我什麼不行,準時跑第一吃飯最厲害了好ㄇ!


果然八點一到,我們就進門,冷氣都還沒冷咧。而且一直到九點才又來了個歐吉桑,所以我們等於免費包場一小時,好有賺到的FU呀~


搶這種“頭香”才對嘛~


我們一坐定,阿弟就迫不及待拿起菜單點菜,可惜阿爸沒教他識字,搶第一結果搶到咖啡教學的課程體驗表,看ㄅ~愛搶!還搶錯!



點完菜,阿弟接著幫我介紹環境,熟練的差遣服務小姐來幫他打開畫畫板子。



原來,那阪子後面藏了一大籃的玩具。阿弟用口水在跟玩具搏感情。




阿弟跟玩具在玩口水戰的同時,早餐到。




我們就坐在吧檯邊,看著咖啡先生泡咖啡。他對待濾泡咖啡就像情人那樣,眼睛直視著濾泡杯,左手輕輕地端起熱水壺,右手的蓮花指扶住左手,熱水輕洩緩流地左三圈右三圈來回倒進咖啡裡,一直到整壺咖啡沖好,我只能用“情人眼裡出西施般的目不轉睛”來形容咖啡先生對咖啡的感情。


這是一杯充滿愛的咖啡呀~~~


(偶的大師阿弟仔,你傳授的那招“鐵陽運功閃”偶都有照三餐練喔)



鐵陽,它真的就在窗邊用力閃,閃到杯子亮晶晶,閃到偶的眼睛冒金星,閃到我覺得天神也打算一起下來吃早餐。


天神光閃得心情bling bling好



阿弟一進門就去給人家玩這個,我想它應該是古董,但沒想到阿弟這麼識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阿娘喂~右邊那台看到沒?它前面有個小牌子看到沒?牌子上面的價錢看到沒?


驚死人...那價錢偶可以買好多台「跪夫人」咧,夫人買來看妳是要打要磨都隨妳,一切悉聽尊便。



所謂繁花落盡感傷時,早餐吃飽就要上班去。只是?怎麼週休二日的臉比要上班的還臭?噗~




臉會臭是有道理的。走出戀愛般幸福美好的咖啡廳就跟情人分手沒兩樣,難過是一定的。不過沒關係,我們會常常來,週週來,想到就要來。


我先改店名,等我中樂透,這家店就是偶的了,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