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斐鼻:我媽說,她最近不是在"農場和餐廳"混,就是隨時都在"浪裡噗噗噗",腦袋嚴重放空當中。


斐鼻她媽:對ㄚ對ㄚ,真是神奇,有FB帳號快一年了,都不太曉得怎麼使用,結果這一兩個月親朋好友如春筍般直冒,好友名單立即直逼50大關,真是恐怖~我不知道把八百年都沒聯絡的人挖出來繼續喇在一起...到底是好是壞?不過就玩遊戲的角度來看,的確是挺不錯的,筑筑天天看我巡各家菜場,去各家餐廳撿垃圾,都虎視眈眈想加這些人為朋友。



前些日子的某個傍晚,咪寶突然問我:[ㄟㄟㄟ妳怎麼說話突然變白癡ㄚ!]突然一時完全聽不懂得我馬上回:[我根本沒在跟妳說話ㄚ?][啥?那我是看到鬼ㄇ?妳看妳看,妳現在說%$#@*&%]咪寶現場直播對話內容.....這下我知道了!電腦的另一端是筑筑在幫我收菜,而且正在使用對話功能開始跟我的姐妹們談情說愛道是非。FB用這麼久,到那個當下我才知道...原來FB就有即時聊天系統,我的媽呀,看來是我比較白癡沒錯,剛碰FB沒幾天的小孩都比我厲害...暈倒。


從小媽媽就教我們不能跟陌生人講話,更何況這下是網路上看都沒看過的陌生人!雖然她們都是我的好姐妹,不過該有的機會教育是一定要的,我這頭馬上告訴咪寶筑筑的班級學號老師姓名,叫咪寶恐嚇小鬼,果然...小鬼有嚇到幾秒鐘。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NELL身上,小的在這兒向兩位說拍say。各位放心~在下會努力研究秘笈,並且看管好小女,不再給她有機會打擾各位的。



單親的生活嚴格說起來是輕鬆自由又安詳的,除了前幾天我們母女上演全武行之外。


星期天,我忘了女兒該上床的時間,等我們母女倆發現時,鐘已經走到十點,晚了一個小時才上床。於是星期一回到家,我告訴她今明兩天要各提早半小時睡覺來補。


這丫頭一聽大怒,馬上說不要!我說,不要晚睡也可以,請妳立刻關電腦,不準玩電動。ㄚ頭再度抓狂說這也不行!然後開始哭~邊哭邊說:妳只會扣我這個扣我那個,除了扣扣扣,妳還會什麼!後面又說了些我氣到沒聽進去的話,不過最後一句是:那我以後也不要原諒妳。接著走去要拿電話跟遠在天邊的爸爸搗。



電話撥通之前我先預告:這通電話妳打了之後,就"立刻馬上進去睡(這時快八點而已)"。果然我壓著怒氣,等到電話搗完之後,我默默走到小鬼身邊。


拎娘今天要是不給妳教訓,我就對不起自己了。一把抓起小鬼的手臂,直接往房間走,小鬼馬上尖叫兼頑強抵抗,我一火就直接拎著她的馬尾進房,這下她叫更大聲,一旁的魯鼻還以為姐姐在唱歌,順便跟著吠!要不是魯鼻離我很遠,真想補牠一腳,是嫌小鬼叫不夠大聲ㄇ?還是因為魯鼻知道沒有手指不能打113家暴電話,只好幫忙用吠的?至於陳斐鼻,躺遠遠睡她的,乖~~小鬼進房後啜泣聲大概維持半小時,這場全武行在八點半筑筑睡著後宣告暫時結束。



擺爛的父母教不出有禮貌懂規矩的孩子,我該好好檢討了。我沒有覺得小孩不能打,可是捫心自問我真的很少動手。但是不動手也沒想到好辦法治小鬼,不管怎麼說都是父母的不對。拎馬尾的時後,我一直注意力道會不會太大?施力有沒有平均?萬一整把被我扯掉,那她就不用跳舞了。客廳到房間短短幾步路我可以想這麼多,看來,我還是適合走臭俗仔幹樵背後的路線,一點打架的條件都沒有,雖然我看來孔武有力!



我媽除了適合走臭俗仔路線外,她趁人之危也很行,比如說趁我尿尿跑不掉的時候,強迫我拍照


樓頂上,鄰居們的花花草草對我來說很重要。每天上樓散步,我都跟著兩隻狗一邊看鄰居們種的花草,一邊想想事情順便檢討自己。



早上,斐鼻被一個倒在這區花草旁的大型燒金紙桶驚嚇到。桶子平常站著看習慣了,突然倒下,看來又很龐大,把她嚇得是吠聲連連,還不忘退避三舍!我走到桶子旁蹲下,想叫她來叫她別怕,她看我在怪物旁邊有稍微安心,可是走近一步,倒退兩步,再低聲警告一下。這樣退兩步走一步,最後還是來到我身邊了,只是模樣實在搞笑白痴到不行,可愛死了!


養小孩幹麻?氣死一堆腦細胞!養狗多好。


ps:1%抱怨完之後,剩下99%的時間裏面,我還是覺得我家女兒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小孩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