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一的下午,我們一行人上了陽明山,為什麼是星期一ㄋ?噗~等我想照實暴露白天行程時,再據實以報好了。



車子行走在仰德的一路上,隨著窗邊那些不斷向後飛逝的樹影,一幕幕像電影情節般的片段畫面,也在腦袋裡頭閃過。在陽明山的四年,的確有非常多的回憶。進學校交朋友的;跟家裡革命要住外面的;繳了錢卻沒去幾次國樂團的;到山下MOS打工的;KTV通宵或熬夜打牌接著八點上課的;和同學一起旅行的;當化妝小助理的;公視拍戲的;學校公演的;蒙冤鬧翻的...歷歷在目阿。



好家在,要掉進不快的記憶漩渦之前,我們到達目的地了。


進門的左手邊有個廂房,廂房裡頭就窩著這隻貓,之前翻閱過網路上其他人拍攝的照片裡頭,也常看見這隻貓咪,加上從牠身上散發出來的自在慵懶,還有跟我家MIGO臉上相同的賤賤臉,我想...他應該是住這裡的ㄅ?


我們的午茶快要結束前,看見蒙馬特(那隻貓,我亂取的,住蒙馬特的貓取名蒙馬特,剛好而已ㄅ?)咚咚咚咚地踩著輕快的步伐,半瞇著賤賤的眼,來到距離我們三十公分遠的石子地上...拉屎!完全無視一旁照相的(有個男生拎著單眼,跟我們一樣坐了一下午,一會兒看書,一會兒拍照,一會兒跟店員哈拉),也不顧正在喝茶的我們,牠自在悠閒的拉完屎尿,又咚咚咚咚地踩著輕快步伐回到廂房。噗~




蘇屬淑從廁所回來直誇,說很美,很大,很有FU。


廁所耶?


終於在我喝下幾大杯的紅棗桂圓(偶花四,這壺茶裡頭的桂圓是我吃過最多的)之後,輪到我有幸參觀廁所了。


WOW~~~果真是春光明媚,滿園春色,世外桃源,景色如畫,心曠神怡,賞心悅目,生氣勃勃,歡欣鼓舞哪.....




好像每一個角落,不同的位置,隨便拍,都很像樣




就是手舉起來,快門按下去


喏~看起來還不錯吼~~~




這個房間裡頭,門邊有個水泥砌成的...像浴缸,裡頭擺滿抱枕和一個小桌;往裡頭走一點就是我照片裡頭的景色,一張小圓桌伴著兩張小椅,牆上掛著一幅畫;頭頂吊著溫暖的小燈;而我正整隻靠在"柔軟的床上"按快門!


這時,門外進來一對情侶,有一些說在嘴邊希望我不要聽見的對話,大致上是:女生希望男生脫了鞋子,進到屋內好好地幫她拍照;男生的說法是,鞋子很難穿脫,希望能就不脫鞋能拍照的程度來照像就好;女生當然不依,ㄋㄞ著聲一直盧;男生也客氣的壓抑著不耐煩的口吻說:不要吵好不好,讓我這樣拍不行ㄇ?他們就這樣盧來盧去,最後女生成功,男生拎著單眼幫花蝴蝶似的女友在屋內到處拍照。


她們進門時,我還卡在床邊,屋子不大,所以音量再低,我都能聽見對話,他們盧來盧去時...卡在床邊的我也很尷尬,要出去也不是,不出去也不是,只好欣賞免費的情侶吵架。


吵架大家都會,我佩服的是!那女友可以盧完馬上展開燦爛的笑容,儘管那笑容假斃了,假到有幾秒我的胃在滾攪,差點以為是害喜咧。


我們離開前,天色漸漸暗了,四周把溫暖的黃光也都打亮了,我又挑了幾個地點再按了幾下快門,真的很有FU阿。




好人好事代表1



好人好事代表2



我們在蒙馬特餵蚊子,很大一部分要感謝好人好事代表3



英國回來的沙宣大師走隨興路線,時間從來不是時間,下次要約可以,挑個沒有蚊子的地方,別讓我伴著綠油精的味道吃東西,還是被咬到滿頭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