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終於讓我想到這篇可以放點什麼東西了。我懷疑我是"望照喪憶症候群"很嚴重的患者;就是開車的時候,發呆的時候,做其他正事的時候,腦袋的靈感可以源源不絕;一但到了正式坐下來,面對電腦,面對上傳好的照片,就立刻畫面一片空白,只能望圖興嘆,而且一點也寫不出啥個鳥來。


好可憐的姑姑阿~




暑假終於到了開學倒數計時的階段了。抓緊尾巴,非得再做點什麼不可。啊!對,還可以丟去阿嬤家。自從跟哈姆哈利去了露營之後,有個媽食髓知味,不死心的想趁假期結束前再把小鬼丟出家門一趟,思緒轉啊轉啊轉啊,有天正好和ㄚ嬤講完電話,我腦袋的電燈泡突然一亮!噹~這下我找到人選了。反正老人家一點也不嫌小鬼話多,抓去作伴剛好,講到ㄚ嬤喊不敢為止。


至於暑假作業多謝二伯,早在暑假剛開始的時候,就拎著筑筑寫了一大半本,輕鬆很多,讓這個暑假混得是理所當然,混得是仰不愧於天,俯不愧餘地。



暑假作業剩下的兩個部份;一個是寫十本故事書的讀書心得,看書不難,填上書名作者出版社也不難,結果難的是"心得"!我發現,筑筑識字能力強,可是完全零感想!一本書看完一遍闔上,問題可以儘管問,比如說:每個主角的名字,什麼人幹了什麼好事,幹了什麼事會有什麼結果…..什麼問題都回答的出來,唯獨最後一個問題── 


那所以妳覺得怎麼樣ㄋ?


什麼怎麼樣?


就是妳覺得故事書是在告訴我們什麼ㄋ?


不知道



暑假作業還有一個部份是"親子下廚時間",就是要家長陪孩子一起做道點心,寫下步驟,貼張照片。這部份是我在拖,做菜不難,寫步驟也不難,拍照更難不倒我,可是太太我N年也沒踏進相館一步,相片都馬躺在電腦裡,所以洗相片成了處罰我的暑假作業,因為我是非常會牽拖的媽!暑假作業只差洗相片這個臨門一腳。管他的,反正筑筑小一之後,一堆根本是在叫家長做事的功課,我的暑假作業一向是開學前三天趕完,所以女兒的應該也不例外。



既然可以把功課拋諸腦後,阿嬤又沒拒絕,馬上三分鐘款完包包,連同冷氣一吹可以好幾天沒洗澡的小鬼,通通扔去ㄚ嬤家。有時候,跟小鬼講道理她會當妳是放屁,所以有話,就直接講清楚說明白。於是開車往阿嬤家的路上,我跟筑筑說:妳要是欺負我媽,我就要妳好看!不想回來之後日子難過,就要乖乖當ㄚ嬤的小幫手。嗯,突然撂狠招,小鬼點頭如搗蒜,雖然我也知道一進門就忘光了。



 


寬寬:阿嬤說妳要回來當小幫手


筑筑:懷疑ㄇ?


 



寬寬:ㄜ...非常懷疑



寬寬:我看是回來忙死ㄚ嬤的減肥小幫手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