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興寮農場


六月的時候,哈姆的媽問我,暑假有沒有給小孩計畫任何課程與活動?我說沒有,就好好的在家裡混兩個月。這位太太驚訝到合不攏嘴。當然,我的好同學肯定看不過去,非常熱心的找了幾個露營行程給我看,問我有沒有興趣,願不願意,能不能放心,讓筑筑與哈姆哈利同行。我馬上回答,行程不用看了,有伴就一起去,行程與時間妳決定就好,決定好了再叫我付錢就可以了。


和我比較起來算是相當謹慎的同學,半瞇著眼,不斷鼻孔噴氣,很不屑的還是挑了幾個行程硬逼著我瞧瞧。結果,我們兩個最後"慎重"的挑了一個"因人數不足未能成行"的營隊。


我接到營隊因人數不足所以取消的電話時,我們一家三口正在晚餐,可以想見,我家公主聽到期待很久的事情突然這麼沒了時,"蛤~~~~"得多大聲。


辦事效率特高的同學,馬上又找到一個營隊,而且同樣兩天一夜,地點更近,費用更便宜。


前陣子跟同學聊天的時候,同學說,等兒子上了營隊的車,肯定會哭得悉哩嘩啦。我馬上回她,妳放心,我會立馬從妳身邊彈開,裝不認識!拜託~~~我這頭一回讓女兒獨自外宿的媽都沒哭了,不懂妳這活動滿滿經驗老道的媽要哭啥??


8/13活動當天於捷運站集合,同學正在跟兒子們耳提面命。



我們一早到了捷運站,帶著孩子先去買早餐,在一旁的公園裡吃。邊吃早餐我邊看著哈姆的背包邊問,是裝了什麼這麼大一包?同學說,兩天一夜需要用到的家當。


這麼大包?阿...阿阿阿!!!我家的這包怎麼這麼小 


同學立刻用不可置信的肅殺眼神再度投射過來,翻著白眼問我:活動須知妳到底看了沒?


幸好,最後我家缺的沐浴乳跟哈姆兩兄弟討了一點;晚上洗完澡可以換穿的拖鞋,農場也有提供。我就說嘛,畢竟是在文明的地方露營阿,又不是去參加"戰鬥營",不用傳的那麼功夫啦。


農場派來接駁的車子,因為人數超載,加上還有另外兩個孩子,因為遠從桃園趕來,比集合時間晚了近半小時才到,所以讓三個孩子稍等一下,與另外兩個孩子一起坐另一部車,就是左方那位戴眼睛先生的車,他是農場的主人。



等待的時間,沒事幹三人組,馬上變身潑猴,就這樣在階梯,欄杆,臺階攀上爬下,然後...就越笑越大聲,有人就越瞪越用力。


"講不聽三人組"坐上車準備出發時,我只看到這位太太猛搖手,猛說bye bye。回程我問同學,阿妳不是說要哭?我等著照相耶!又是一陣白眼,這位太太說,看他們玩成那樣,我都快七竅生煙了,最好是哭得出來啦!


2009活動花絮

兩天一夜的行程,父母完全不在身邊,所以也沒有任何照片,不過從筑筑腿上蚊子大包小包落玉腿的傑作看來,活動應該是相當豐富有趣。從上頭的活動花絮連結進去,可以看到兩天一夜的活動小朋友們幹了些什麼很棒的好事,不過,照片看起來不是筑筑哈姆哈利這個小組的,因為我找不到這三個孩子的任何一張照片。


由於露營地點就在北投山上而已,根本就等於在我撒尿的地盤而已。露營結束之後,筑筑來找好久沒看到的蘇菲雅和貓咪們。





畢竟兩天一夜操掉筑筑大半體力,不一會兒就手持畫筆,臉貼著畫紙,趴在桌上就昏睡過去了。


晚上陪我去看牙醫,被我吵醒拉著往捷運"走"去的小朋友,一路"丟"。小朋友的起床氣一向很可怕,尤其是很累的時候還硬被挖起來走路。不想跟我牽手,一路皺著眉頭,嘴裡不斷碎念,宅心仁厚的媽媽我,大人有大量的一蓋不予計較。




看完牙醫,賞她一個大獎,我們倆母女散步到附近的漢堡店飽嗑一餐。


這是茉莉漢堡在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開的分店。兩母女坐在吧檯前,點了漢堡薯條跟好久好久沒喝到的奶昔。


漢堡有巴掌那麼大,裡頭有份量扎實的牛肉,新鮮的蕃茄洋蔥和起司,這是一個連我都要雙手捧著才方便吃的大漢堡,筑筑自己嗑掉四分之三,剩下的四分之一是我見縫插針,討來的幾口。筑筑這頓的食量不由得我驚嘆"露營"的偉大與重要性阿。


寒假,等寒假再來多找幾個可以把小孩到處丟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