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樓下一到星期三就會變身熱鬧的夜市,剛搬來的時候我是逢三必逛。這夜市就像小型的公司,有萬年不變的資深元老,也有永遠不停流動的新進菜鳥。那些萬年不變攤不知道是不是有看過風水?因為說利害不會太利害,說爛嘛...每次走過去又都有看到客人。住久了也是有逛膩的時候,慢慢的星期三的夜晚"逛夜市"這件事情不那麼重要了(現在星期六的夜晚最重要~痞子英雄阿!)。


最近陸續增加了幾個新的攤子,我觀察了一下,其中人氣最旺的是"印度甩餅攤"。



每次經過,遠看總是黑壓壓一群人圍著,一方面是因為現點現作,一方面我想是大家要看外國人。我也是每個禮拜報到的其中一個,而且固定點雞肉。一家子外國人的確是新鮮有趣,不過真正吸引我的當然是他們家做的甩餅拉,那餅皮薄Q彈牙,配上混有特殊香料的雞肉餡,再添點高麗菜絲洋蔥絲,那滋味....保證週週報到。



他們家除了甩餅還賣印度奶茶和優酪乳。奶茶的特色也是香料味很重,我家的人喝不習慣。優酪乳我就特愛了,那個口感,不甜,然後帶有一點酸澀的乳香。儘管用最小的紙杯裝,一杯要價30有點貴,我還是愛得狠。只是不曉得是不是製作困難?還是這裡的人不識貨?還是老闆懶得弄?這攤子出現至今我只喝過兩次。我問過老闆,老闆的破中文好像是說...因為天氣冷還是怎樣的?奇怪現在那麼熱了,也還是沒看他做。



攤子掛的是印度甩餅,不過我不確定老闆夫妻是不是印度人,加上我在LEE家看到的土人,總是眼睛大大,鼻子高高,臉瘦瘦,毛長長,第一次看到印度老闆就覺得似層相識。某個晚上我問過老闆可不可以照他的攤子,老闆說好,可是他不帥不要照他,ㄟ.......好是好,可是老闆看到小孩就逗,很難不入鏡耶?回家看照片時才發現,老婆站得老遠直盯著。我說老闆娘,我沒有要對妳老公怎樣拉。



因為沒有跟老闆哈拉,所以這一家子對我來說是神秘的。我只知道每個禮拜三這兩夫妻就帶著一個頭睡得很扁然後很愛哭的孩子。原來外國人也不是每個頭都圓到不行吶~


這印度爸爸一見兒子哭,就趕緊把兒子帶到一旁哄,又是奶瓶又是抱著搖,十足的慈父阿。我只覺得這麼小的孩子在沒有安全感的環境要待上一整晚,想到就覺得心疼,難怪常要哭鬧。



好像危險的工作都是男人來扛,老闆烤完餅就趕緊去一旁哄兒子,甩餅後製和收錢工作由老婆負責,這一晚,老婆沒有笑容


好吃的印度甩餅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