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打從懷孕開始,母嬰同室跟餵母乳就是我無庸置疑的堅持。儘管八年前母嬰同室其實提倡得不夠普遍,不過往大醫院走準沒錯,只要有心,母嬰同室不難。但說到餵母乳,這麼多年以來我才知道我有多幸運,筑筑出生的第一年,我的正職是"當媽媽",所以筑筑喝的是正港人奶。



喝母奶的好處不勝枚舉,估狗可以找到的資訊保證多到7749天也看不完。至於缺點...大概就只有無法得知每次的飲用量ㄅ,是說只要喝奶的那隻持續有在拉屎ㄜ尿長大變重,那麼喝多少就無所謂了,反正我一向不是那種會追著小孩吃飯的媽,別忘了衣氏名言常說:這頓不吃餓不死。



至於在公眾場合餵奶算不算不方便?這可能見仁見智?"形象"這回事和我鮮少搭上關係總是處在不太熟的階段,以前帶著小孩出門,只要看見嘴巴打開開一一ㄚㄚ找奶時,管它身邊是帶著公婆還是朋友;人在百貨公司觀光景點還是大賣場,找個舒服稍微隱密的地點就是了。餵母乳就是找地方舒服坐好,奶掏出來就對了;泡奶粉的...找到地方之後還要拿出奶粉拿出奶瓶,裝奶粉裝冷水裝熱水試水溫再搖均勻...小孩應該哭爆了ㄅ?



最近身邊又多了幾隻新生兒,才發現餵母乳這條路我走得有多幸運多順利,原來不是我以為的"只要有心,想餵就一定有"。多著是盡力了還是沒奶的媽媽,最後只好請牛來餵。



BUT


就在此起彼落哀嚎著餵奶不順利的求救聲中,出現了一匹黑馬。這不講都沒人要信,就算講了我相信還是有人會挑著一邊的眉毛,半瞇著一邊的眼睛,用白雪公主她後母,或是101忠狗裡要做狗皮大衣的壞女人的嘴臉不信邪的口氣問:真的ㄇ?



事實的真相是不容質疑的,這黑馬的奶一天產量有1200CC,蘇香香他媽的母奶還真不是一般多,而是很多很多。(前陣子新聞說中部有位媽媽的母奶產量一天是五千CC)順便打一下廣告,有人想問哪台擠乳器最好用ㄇ?蘇香他媽的擠奶器有兩大牌子,看妳是要電動手動還是醫院級的都有,有一台還根本是全新的,問黑馬準沒錯!



好啦,這篇的重點是,不才在下衣服我平常還有一些不務正業不求精進三分鐘熱度的小嗜好。我有個非常熱心的老師級媽媽朋友-山水涧,她的拼布和手工皂相當厲害,雖然我不是她的嫡傳第一女弟子,但也厚臉皮的跟著她學到一丁點皮毛。有了蘇香的奶,有了皮毛,這萬事都具備了豈有怠惰之理?




這是我最愛的一張:


小噴火龍皮在癢正在燒窗簾。回頭發現-阿幹!挫賽被抓包!媽媽臉上掛著三條線...,爸爸一副頭殼抱著燒...(點點點可以換上一堆好笑的OS,我喜歡拿繪本掰一堆好笑的對話給筑筑聽)


要讓奶皂亮相時,一直找不到喜歡的背景,靈機一動拿出這本我最愛的桌曆。這本桌曆是08年天下雜誌集結了幾位童書插畫家的作品,買書的時候附送的,是這幾年來我最愛的一本桌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