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一路走來店裡,看著提滿東西的雙手,突然有感而發。我的雙手,好像一直都很忙。



筑筑唸幼稚園的時候,每次到了回家時間,我的左手要穿過包包的提把然後抱著魯鼻;右手牽著斐鼻,然後再掛上當晚要吃的便當或是早上在市場買的菜;萬一遇上筑筑很累,當然不是揹她拉,是幫她提書包。



我們一家出門的時候,陳三雖然也會幫我提東西,不過主要工作是看管筑筑。而我就是提個大包,裡頭放塑膠袋(ㄎㄧㄡˋ賽用)跟衛生紙,可能還會放個筑筑的薄外套,放我的補妝小物(通常也不會補),錢,鑰匙,手機,筆,小本子,還有一台大單眼......。



現在把筑筑送進學校之後,我一個人優閒的聽著音樂開車上班,停好車之後是我帶著斐鼻散步的時間。我們家吃的是美士,屎量少,我短小的手掌一隻就能打包;無奈美士最近無法進口,到了要斷糧的地步了,前陣子像幫baby換奶那樣換飼料,現在已經完全轉換成新飼料了,唯一的差別在"屎量是以前的三倍",再也無法一手掌握。剛才看著屎,我默默的放下包包,放下早餐,放下清晨買的新鮮綠竹筍,一腳踩住牽繩避免斐鼻走遠,蓋上幾張衛生紙,雙手伸進塑膠袋裡,打包三條巨屎,我小心翼翼反摺袋子,結果還是估算錯角度去ㄍㄡˊ到袋子邊邊,唉。打包好之後,包包,綠竹筍,早餐,還有屎,都在左手!右手拉著牽繩拿著開門用的遙控器。



天生的丫環命,不是說假的。



仔細想一下,我大概只有跟朋友吃飯最輕鬆,只要記得帶小包包就好,連化妝品都免了,裡頭只有悠遊卡,信用卡,手機。




 


這幾張照片全是菲雅,我自己好喜歡,可是掰不出一篇搞笑文章,就算了。看著這幾張,我彷彿好像看到那些外拍美女,她們總要擺著一堆姿勢表情供歐吉桑們拍照。美女常出現從1比到10的手勢,擺在臉頰旁,額頭上,眉毛邊,下巴處。然後撐大了眼睛表現出開懷的,憂鬱的,假裝生氣的,淘氣的,無辜的,可愛的,酷帥的,氣質的,望著遠方的...。


 


麻豆菲雅為我們示範的是:若有所思望向遠方氣質微微笑


這張示範的是:被龜派氣功K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