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做生意有一個情況是非常理所當然的,那就是人客的來去.


只是對於客人離去的原因我一直不喜歡探就,總覺得客人有選擇的權利,而我咧,就是做好份內的事情,對得起自己良心就好!萬一客人離去的理由是因為美容師太胖...這這這叫我情何以堪?又又又如何立刻改進與補救? 是ㄅ!所以還是別問的好!給予最大的祝福即可!


 


西米先生非常準時規律的每週報到一次,這樣也相處超過兩年了ㄅ?西米是一位韓國人回韓國去不養的狗,西米的哥哥接手帶回家,家中有一個摳門?喔是勤儉持家的阿嬤,和文質彬彬頭腦精明的爺爺,這是我兩年來主要認識的三個人.


打從我認識西米開始,他就飽受皮膚病痛之苦,身上有幾處肉瘤,耳道因嚴重感染已經嚴重到需要手術處理,除了耳道與肉瘤問題之外,皮膚堪稱不錯.最早最早西米剛接手的時候,曾經有一搭沒一搭的吃著藥,後來阿嬤嫌吃藥也不會好,不醫了.最近西米腳上的肉瘤破了,全家瀰漫著臭翻天的爛肉味,終於認真的考慮手術的事情,只是,這下價錢成了西米開不開刀的重點.


阿嬤說:哥哥白天賺錢晚上唸夜校,假日還要跟女朋友約會,還要管自己的生活費,還要照顧小狗吃喝洗澡開銷,手術費不能算太貴,年輕人負擔不起.


這麼努力的年輕人怎麼能不幫忙?怎能不相挺?是ㄅ!蘇屬淑阿沙力的開出在我看來實在可笑的價錢,在哥哥與醫師當面討論過後也立刻決定了手術日期,結果,就在接狗的同時阿嬤突然告訴醫師,還是覺得太貴,問醫師"半價"可不可以?士可殺不可辱,醫師微笑婉拒.手術的事情又暫時擱著了.


今天,把西米送回家的時候,爺爺跟我說:謝謝妳幫西米洗澡,之後我們就不洗了


我不喜歡問原因,微笑著回答爺爺:喔,好,我知道了,那爺爺再見.


回去告知蘇屬淑,我們都覺得和手術有關,可是人家有自己的考量,能怎辦ㄋ?


別的狗要洗不洗,隨便!西米不同,我們為他做了很多,都是針對皮膚問題.西米不洗了,我有絕對的自信不是洗澡或是美容上的問題,可是我捨不得狗,我真的真的由衷希望(不是祝你全家常命百歲那種)他們找到願意提供他們理想價錢的醫師為西米手術


西米祝福你


 


-----------------------------


看!來人哪,寫完國泰安康文之後,誰來問點勁爆的,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