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不是個果斷的處女座,每次遇到選擇題肯定就是我煩到狂抓頭的時候。趁著筑筑學校因為星期六園遊會,所以星期一補假;加上正好遇上母親節,所以選擇五一勞動節上班挑筑筑補假的星期一放假,來個全家出遊去。兩天一夜跑不遠也懶得跑遠,所以不用兩秒就決定好往宜蘭跑。不過...住得舒服還要歡迎阿狗同住,這下就難找了!就是這部分讓我狂抓頭還順便盧朋友!


為了找狗民宿我逛過不下百家的網頁。遇上幾種情形:一種是首頁圖片就很鳥連點都不想點下去的,就算首頁主打非常歡迎狗我也沒辦法,要住得比家裡差,那我乾脆回家睡不就好了?直接右上角X給它按下去。還一種住宿須知裡頭說不接待狗事實上卻可以的,打去問時店家會"表面上很為難,還要耳提面命再三叮嚀,最後是只要匯錢就非常歡迎的"想想還是算了,因為,帶狗出遊的禮貌應該是我自己注意,不是別人來盯著你有沒有做好。當然,我終究有找到住得好又能帶狗的,不過那個價錢...會花掉這次全部預算,當然就謝謝不連絡了。



 


出發一個禮拜前奇摩氣象網說宜蘭都是陰雨天,害我挫了好久。結果謝謝天公伯給我兩天晴朗不炎熱,有涼風可是會曬黑的好天氣。


出遊首站"綠色博覽會"。要買入門票時才知道,因為是綠博的最後一天,所以"免門票"。吆呼~


入園前服務生規定大家排隊進去,原來不知道是什麼長官正在發康乃馨,我是個媽理所當然接個一朵來。接過花之後又被大型裝可愛人偶摸了幾把頭,茄~有沒搞錯?是母親節不是兒童節好ㄇ?入園後,眼前是一大片花園造景非常美麗,快門馬上就狂按了N下,不過大小姐非得爸爸陪著擺各種嬌滴滴的姿勢,雖然畫面很溫馨,背景很美麗,只是最近新聞有許多把老婆碎屍萬段的新聞,我看我就別賭了,放家裡自己欣賞就好,照片誠可貴,生命價更高阿~~~~


我們是直接搭乘遊園車到達最後一站才慢慢逛出來,遊園車上除了看風景之外,我跟陳三在算這一車可以坐上30人至少,一個人頭20,看!這一趟不用三分鐘就賺六百,歹徒阿~以後不要再去搶銀行了,這裡有更好賺的生意啊!還是正當職業ㄋ。



遇上比小孩更愛玩的老杯,連女兒也沒轍。這是什麼館我忘了,不過老杯正在展雄風以為真的可以鑽木取出火來,結果鑽半天了不起看到木頭直冒煙而已,趕快拍拍手說把B好棒好棒,帶走。


 


這館服務人員發了張紙,告訴小朋友可以在館內收集12枚圖章。結果在某個桌子檯我們排了幾分鐘的隊伍,就在輪到我們之前被後面一家子三個小朋友插隊,一下就圍滿桌邊。我們是一下傻了眼,結果我也只吐出一句"原來是不用排隊的ㄛ"。我在跟蘇屬淑幹橋這一段時,蘇說我應該直接告訴對方媽媽請她讓小孩排隊才是。不過章蓋完那家子還走在我們身邊時,我是真的很大聲的酸著講話,什麼沒水準拉,怎麼這樣教小孩拉,難怪社會風氣敗壞啦,全出口了!對!就是放馬後砲!疑,不過有放給那個媽媽聽喔~~~



 


買牧草買牛奶餵動物這事到處有,我們也不例外的就是那種會乖乖買來爽一下小孩的父母,不過蘇屬淑又說了:這些牛很可憐,*&︿%$#*︿。


這些牛是不是每天餓著肚子就靠遊客花錢餵飽我是不知道,不過我覺得蘇屬淑所說不無道理。


餵牛可憐?那做貝殼瓶OK了!


我們家的破壞王粉紅小公主,挑了粉紅色的沙,挑了一堆粉紅色系的貝殼,看著一整瓶毫無配色可言的粉紅到底貝殼瓶,我的臉上掛滿斜線,而且小妞很執著完全不聽建議。還是小姐厲害,最後幫我們塞上軟木塞時對著筑筑說:阿姨在幫妳加一些OO再放一些XX還要給妳WWW喔~~~


話講完的同時軟木塞也塞好了,看著配色終於變美麗的貝殼瓶,這下我臉上的斜線可以收起來,帶著滿意笑容牽著老公小孩走人。我想小姐比我更滿意ㄅ?看著一整桌美麗的貝殼變成粉紅到底貝殼瓶小姐應該比我更滿臉斜線。



逛完綠博我們朝著三星出發去吃非常有名因為要等很久的"卜肉"。不要問我好不好吃,我都說了它有名在要等很久。還去了附近的不用下車用看就好的"長埤湖"。我要說漂亮的景色大部分是因為有許多好厲害拍照大師在幕後當推手。



 


老天爺實在是眷顧我,景點準備不夠多,就在路上設個牌子讓我們看到,反正出遊嘛什麼沒有時間最多,二話不說就跟著牌子走。


從三星到青蔥文化館是有一點車程。宜蘭是個好山好水好地方,因為太好所以路牌標示不用太多,這些標示用的路牌總在我們以為走錯路真的準備要回頭的時候才會出現,宜蘭縣政府真的非常用心,連旅客的心都抓到了!


青蔥文化館當然要買一點青蔥產品,包括"青蔥冰淇淋"。好不好吃?看筑筑的臉。把蔥放果汁機裡打爛然後攪進香草冰淇淋吃吃看,就那味道。




 


往民宿的路上又讓我們撿到一個點"蜂采館"。就說了天公伯真的是眷顧我,這個蜂采館有在我的規劃景點內,可是抄了滿滿的詳細路線卻完全沒用到,它就在路邊不小心讓我們經過看見,一整個得來全不費工夫。


這種點就是標準的採買景點。會帶你看影片,會帶你在館內做介紹。筑筑是愛死了,看著封在牆壁裡真實的蜜蜂,聽著大姐姐介紹所有蜜蜂的相關知識,接著還帶我們去蜜蜂農場,當場吃蜂蜜吃花粉,全程大概一個小時裡頭我的喉嚨在做深度的放鬆跟休息,因為完全不用罵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