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晚上吃飯,陳三預告了當天的聯絡簿很精彩,叫我吃完飯要看一下。 眼尾瞄到的是捧著碗正襟危坐乖乖扒飯的孩子,心裡就有數了,保證事情不會太小。我一向就是那種見不得別人語帶玄機的人,當晚我的飯扒得比小鬼還快,一吃完就立刻去翻開聯絡簿,上頭大意是:和同學有不愉快,所以健體課的時候筑筑罵同學"白目,去死",老師要求家長督導一下。簿子裡還夾帶一張老師罰筑筑抄寫"我要口說好話"50遍的紙。看完聯絡簿後,一時之間我也不曉得我應該用甚麼態度來面對。不過針對罵人的事情我感到抱歉,畢竟這的確不是良好的負面情緒處理方式。當然我也回覆老師會盡管教義務,並且感謝老師教導。



 


幾天下來,我一直反覆的問筑筑事發當時的情況,幾次連貫下來,情節大致是:不能講話的自習課,某個要繳功課的同學經過筑筑身邊時,看到她手上的紙寫著風紀股長的號碼,繳功課的同學立刻跟風紀抓耙子,風紀立刻就反將筑筑一軍記下筑筑的號碼。


沒說話卻被記點,這對小一學生來說恐怕等級不輸國仇家恨ㄅ?當下筑筑就立刻反駁著說:我又沒說話! 風紀也不甘示弱:妳現在不是就講話了ㄇ?說時遲那時快,手沒閒著又記上一筆。根據筑筑說法,那堂課她一共被記了12次。下一堂健體課,筑筑才口沒遮攔氣得大罵(母老虎即使年紀小,她還是母老虎)。


 



 


大概知道事情經過之後,接著要釐清一些疑點;疑點1:問筑筑為什麼要寫風紀的號碼?她也答不上來,回答說就只是寫號碼而已阿。這點我要講一下,因為我記不得她們班上到底有哪些同學(干我屁事),同學又叫啥名字(與我何干),所以筑筑常用"號碼"來跟我說今天發生甚麼事。所以我認為記號碼就只是個無聊的舉動罷了。疑點2:為什麼一共被記12次?怎麼知道的?是不是自習課上就辯論起來,導致連續被記?這點筑筑確定的說,她就只講了一句,可是下課時她就是看到風紀的紙上記了12次。(這孩子真閒還去數)



 


我每天都在想這件事情,簡單的說我認為老師只處理了"後果";可是更重要的"原因"老師卻沒有處理(來了,母老虎總愛在事後發威)。我承認用罵人的方式來處理受挫的情緒確實不對(應該回家幹譙給父母聽,有事情由父母出面),老師逞罰筑筑抄寫我也沒有意見(可是想到原因我就不甘心);但是聽信謠言的風紀和那位繳功課時就先講了話的抓耙子同學ㄋ(風紀給我罰寫:我要明察秋毫500遍,抓耙子同學給我罰寫:我要以身作則500遍)?ㄛ!還有那個真正不明事理不問前因後果的死肥婆ㄋ(嗯...太肥了,我怕打不贏,算了)?(對,她們班導跟我一樣肥,不過是我的兩倍)


親自去學校一趟和老師聊聊筑筑在校的生活已經確定是必要的了。


 


PS: 聯絡簿上也看過幾次"上課愛講話",這五個字是老師精心地去刻了個章來蓋的。上課愛講話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不過章刻了不會是特地拿來蓋我家聯絡簿的,可見班上的孩子大部分都愛講話ㄅ?在我記憶裡,那種上課有趣有料夠吸引人的課,根本不會有人說話,聽都來不及(頂多傳紙條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