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拍照這件事情,週遭的朋友都知道,不過,衣家還有個"會拍照"的小弟。他愛不愛拍照這件事情我不太清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拍的照片越多,口袋的錢越滿。只是,他顯少拿來掛嘴邊講,因為照像並不是"正職",也就是說,這副業在白天的公司裡是不能說的秘密。雖然這秘密已進行多年。



手邊有一台跟小弟借的單眼,就只會光圈快門外加ISO三個亂調,來不及的時候直接開光圈先決,這麼玩了幾個月下來,稍微有一點...............點的心得,正好某個星期六晚上小弟就在燈火闌珊不遠處拍照,我也扛著我的單眼下了班就衝過去。



去之前心裡一直一直忐忑不安,跟小弟說:我沒有著正式服裝,又不是座上嘉賓,雖然也扛著單眼,但擺明不是人家花錢請的,這樣會活像怪咖,超怕主人使一個眼神我就被一旁的夥計給踢出門了%$#%%$#,話還沒講完小弟補了一句:妳以為妳誰阿?阿飄才有空理妳好不好!疑?對吼!我哪位阿?真是想太多再說,小弟早就事先跟主人提過會有怪咖出現了。



喜宴當天是個好日子,樓上樓下所有可以宴客的廳全滿了,好不容易我才找到我該出現的廳。這時主人正忙著招呼客人還順便盯著隔壁看有沒有走錯的趕快拎回來,客人要繳紅包也不能走錯廳認錯人給錯錢,給完紅包就要趕快去佔位子好坐下來開始嗑瓜子。


 


人群裡,發現小弟的蹤影了。趕快跟上,跟上能幹嘛ㄋ?於是,不管他走到哪裡我就跟到哪裡;不管他拍甚麼,我都跟著拍;拍寒暄,拍笑鬧,拍花籃,看到甚麼都能拍,我ㄋ?我只拍他!認真的男人想必超有吸引力,一旁有對男女就這樣專心的討論,那女的簡直看到走火入魔去了!



來到新娘休息室,小弟拍新娘,我則拍可愛的小花僮,還有新娘秘書專心的工作畫面。這時候離新人進場時間不遠了,我的肚子也開始...哭夭了。可是回頭一看,大咖還在專心的照,拍完一個段落以為可以休息了,又看他馬上檢視剛才拍的照片。大咖認真忙,小咖只能安靜地哭夭在心裡阿!



新郎新娘準備進場了,也就是說快到開飯的時刻了!小弟這時候早就飛奔到最佳位置要拍新人進場了,我當然不可能跟著混出去,於是一堆等著"預備起"手牽手走出去的畫面就被我拍下來了。




新娘和爸爸擁抱之後,投入新郎的懷抱。這一幕我含著淚光拍,不過一想到萬一眼淚掉下來弄壞機器...一想到後果眼淚鼻涕就自動"一二剎"縮回去了。



以前我都以為當攝影師真好,拍自己喜歡的照片,搞自己最愛的藝術。其實隔行如隔山,很多攝影師得像超人一樣,新人在冬天迎娶,攝影師要忍受清晨裡寒風刺骨的低溫跟拍;到了夏天,在無法遮陽的太陽底下,手上肩上各一台機器之外還要小心中署;要是主人在習俗上流程中有任何特別的想法,那還得隨時注意牢記在心,只因為婚姻大事一輩子只有一次(基本上拉),搞砸了都是不能喊卡重來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