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娜麗是我的最愛,可是這家做的口感很怪!]逗點後面那句沒聽到,於是...



星期天,我的頭像一座快要爆發的火山,凌晨我就被痛醒!放空著腦袋飛奔至集合地點,就為了李貴婦慕名要去保羅跟老家,我們跟大芋頭在老家相談甚歡,不過真是拍say,我猜大芋頭一定以為我天生有氣質兼斯文秀氣有教養,拍say拉,那不是衣服,那不是衣服,那不是衣服拉~~~


走出老家我們邁向保羅,一到門口李太就急著叫我介紹一下,一站上玻璃櫃前,指著(可娜麗)我說:  "這是我的最愛",結果後面一句最重要的話,竟然有人沒聽到!害我晚上敗犬看得正興高采烈時還得接電話,接受幹譙。。。


這位太太,我應該老早就 已經告知 ,這下好了ㄅ!來我家只看照片的下場


不過,可以把倒格N年的李太請出江湖,拍胸脯我說保羅還是一家值得嚐試的好店!



>>>>>>>>>>>>> 以 下 <<<<<<<<<<<<<<<<<


草莓首次復出之作,竟然是一篇沒有照片的文章!


都怪自已太少帶相機在身上,而且每次食物只要一上桌,就只想趕快吃光它…


沒圖沒真相!這篇文章…會有人想要看嗎?!




話說 98年3月8日(就昨天啦!),草莓與乾妹,在慕名之下,來到了仁愛路圓環有名的--------------“PAUL”麵包店。


這家自法國遠渡重洋來台的麵包店,因為實在是太有名了,所以有關他的歷史、高檔、名氣、用料之慎選,草莓在此也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格友,只要上網搜尋一下,馬上就有一大堆資料啦!


話說這個禮拜日的早晨,我和乾妹來到了“PAUL”的大門前。進店之前,先在門口的櫥窗張望一下(先看一下,免得待會進去因為興奮之下一不小心拿太多,那可就慘了!這家店的貴可是有名的!)


這時,乾妹指著店內的一個招牌小甜點「可娜麗」說:「這個很好吃……(後面還有一句話沒有聽到)」


喔!!!!很好吃是嗎?!那等一下一定要拿一個的啦~


於是,草莓我走進店裡,閉著眼睛開始點(因為怕看到價錢就買不下手了!)總共挑了一個可娜麗,跟另外兩個麵包…


結帳時…「噹!總共335元,謝謝!」


我心想:天哪!三個麵包…335元…台幣!折合美金約等於9塊半,換算成日幣將近1000日元,如果我是港仔,就得付他74塊……不管是用哪個幣值算,都是一個他X的貴呀呀呀呀呀呀~~


算了!反正你最好給我好吃一點!


就這樣,草莓告別了乾妹,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回到家,準備開始品嚐我的“PAUL”麵包啦啦啦啦啦~


這麼貴的麵包,草莓決定絕對不能一天就吃完,一定要慢慢的品嚐它。於是,我決定就從「可娜麗」下手吧!


一口咬下這個乾妹極力推荐的甜點--------「可娜麗」………



一入口的第一個印象………


甜!


「甜」這個字大大地充塞在我的腦袋瓜裡啦啦啦啦啦~~~~


啊~真是甜到我的心坎裡啊!我彷彿看見自已,徜洋在濃稠而黏膩的糖漿裡……


我帶著驚異的表情,望著這個「可娜麗」…


「怎麼有辦法這麼甜啊?!」我說。


「是糖!我加了很多糖!」可娜麗回答。


剎那間,我頓悟了!


「啊!原來是糖啊…」


難怪人家說「PAUL」的麵包很貴!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這糖的用料真的是太紮實啦啦啦啦啦啦~


懷著佩服的心情,我繼續咬下第二口…


喔~這紮實而又綿密的口感,夾帶著一股熟悉卻又陌生的味覺…


我的靈魂彷彿穿越了時間之海,回到了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在鄉下…外婆的廚房裡…幸福的水蒸氣飄浮在甫掀開的大蒸籠上方…外婆大喊一聲:


「花跪吹吼啊~~~」(發糕蒸好囉~~)


剎那間,我清醒了!


我再也無法說服我自已……


「這『可娜麗』真是難吃呀!」


帶著受騙的心情,立刻打電話給乾妹。


「你騙我!這『可娜麗』難吃死了!根本是『花跪』!很甜很甜的『花跪』!」


「ㄟ~我早就跟你說那個很難吃了啊!你還買!」


「哪有?你在店門口的時候明明說:『這個很好吃……』」


「啊對呀!我說:『這個很好吃…可是這家作的很難吃!』」


"衣服更正我是說:這是我的最愛,不過他們做的口感很怪!"


OH~MY GOD!


少聽一句話竟然會差這麼多!!


"這就是只看照片的下場,還有上課不專心的結果


頓時我決定,我再也不會去買這家「PAUL」的麵包了。東西難吃就算了,重點是那個價位真的是貴的不合理。聽說他們還有一個1000塊的麵包(…是包黃金嗎?)


雖然,我還有兩個法式蘋果派還沒品嚐,但我相信,就算再怎麼好吃,對我來說也絕對不值那個價錢。


因為一個東西的「價錢」雖然是店家標的,但「價值」卻是由你決定的!


網路上傳言,這家「PAUL」真的是貴婦才會去的店。


但如果說作「貴婦」就是要花一堆冤枉錢然後吃一些不好吃的東西的話…那麼…


我真的再也不想作貴婦了啦啦啦啦啦啦~


看到這裡...我只能說冷汗直流阿,是的!沒錯!李太就是這麼義正言詞有正義感隨時會叫人家經理出來的人,不過我想...保羅的老闆應該滿高興的,因為就是有話題性,才能替他創造不斷的財源阿~~~對!我就是出來打圓場的那個臭俗仔,我怕被人家潑賽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