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從開學不到一個禮拜,筑筑就把零用錢100塊花光開始的.


 


我闖大禍囉~



聽到開學才沒幾天就把零用錢花光,雖然我很火大,可是既然花光了,總要交代一下花到哪去了ㄅ?"買零食","買麵包","買自動鉛筆","幫同學買自動鉛筆"...蛤??最後一句是什麼?幫同學買?那...同學有給妳錢ㄇ?      筑筑說: "嗯...有...給一塊"OMG...什麼叫...給一塊??


追問後,筑筑說:因為雙胞胎兄弟一直盧,所以,只好幫他們買. 真的這麼簡單ㄇ?我認為事有奚竅,不過拖了一個月,我才請老師幫忙詢問一下"事實的真相"


聯絡簿回來後,老師在上面寫著大致原因:查證後,確定雙胞沒有跟筑筑要筆,而筑筑也承認說是因為"怕被媽媽罵"所以把責任推給別人,實際上是把零用錢拿去買掉了


哇賽!真的假的?那我女兒簡直可以去當編劇了阿??這麼利害!說辭前後完全不一樣耶!!這下不得了了,怎會出入相差這麼大?非得查清楚才行!



為了到底有沒有買筆給同學這件事情,一直有不一樣的新版本出現,每次問每次都有新發現,於是直接叫陳三直接了去學校解實際情況;把拔事後轉述說,他在場時雙胞說有拿了筑筑的錢,可是後來又還給筑筑,但是筑筑一聽到這句話時,立刻說,雙胞是沒有還錢的.   就這樣,又一個版本出現


 


陳三離開教室後老師又電話給我,原來早上談論完畢,老師又和小朋友們進行了一次談話,這次還加進了另一位老師,突然!談話中,天外飛來另外一個小朋友跑來說:"老師老師,我知道這個事情,筆是我和雙胞去買的"!這個關鍵時刻,署光乍現!老師轉頭續問:你有看到筆是什麼顏色ㄇ?從天外飛來的證人小朋友說:"綠色的",後來證實也的確是綠色的,那小朋友還說,是雙胞胎他們的阿嬤給他們錢買的,不是筑筑給的   


老師告訴我,事情應該就是這樣沒錯了. 意思就是說:這位太太阿,從頭到尾都是妳女兒說謊拉



~~~~~~~~~~~事情有了精采完結篇~~~~~~~~~~~


晚上回到家,一邊洗澡,我一邊又問了一次,這次...她說


一百塊裡面,總共買了一個丸子10圓,一個黑輪15圓,兩枝自動鉛筆20,求證後,也的確還有剩20,但是其中有35是不翼而飛,無法交代的


這,是真正的事實了~我很難過,筑筑的眼淚也一直掉,不管是不是因為真的知道錯了才掉眼淚,我說了很多,跟她分析說謊的後果,問她願不願意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她說好,想了想,我說,我不再讓妳看喜歡的電視了,筑筑點點頭說好,於是讓她上床睡覺去了


筑筑睡了之後,把剛才跟筑筑的話跟把拔說一遍,把拔問我為什麼是這樣的處罰?


我說:因為她要看的電視,剛好跟老娘我要看的對打 


PS:真的有買筆這件事情,只是到底是誰的錢去買的,只能用離奇來形容!還有,我是真的非常相信自己的小孩,我還是不能接受她說了個大謊,還把事情搞到父母都到學校,弄得老師同學都人仰馬翻....我真的無法接受


此外!我想一開學給一百塊的零用錢就錯了!錯在給太多,雖然我知道把拔捨不得孩子餓,情願多放一點,也不希望萬一要用錢,身上卻掏不出來;另一個錯,錯在這個事情我拖太久才讓老師知道了,我們錯過了黃金時間來教導孩子正確的觀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