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ㄉ很好看,昨天到現在心裡還存著滿滿ㄉ感動,幸好當初沒有推掉這麼棒ㄉ禮物!! 親愛ㄉ阿姐...感恩咧!!


 


九月初Annie就說要送我生日禮物,當時還一直說不用,不過...說不用也來不及,因為票已經買好了,我...只能等兌現  星期六姐還打電話來叫我別忘了星期天ㄉ事情,要去看台語音樂歌舞劇-四月望雨. 我一向不是用功ㄉ學生,除了知道要看ㄉ是台語歌舞劇之外,剩下ㄉ一無所知更沒有事先上網查查故事ㄉ背景與內容等等,傻傻ㄉ等著日子到來然後一探究竟


 


中午我們先約了吃飯,在一家咖啡好好喝ㄉ餐廳(在國父紀念館麥當勞後面ㄉ巷子裡找ㄉ)顧著聊天加上沒帶相機又忘記拿名片...我除了記得咖啡特別好喝(我是不喝黑咖啡ㄉ人,竟然覺得他們ㄉ黑咖啡順口好喝不苦澀),餐點滿不錯吃之外沒辦法詳加介紹,不過,餐廳名字叫 La Vie剩下真忘光了


 


兩點半準時坐定位,帶著滿滿ㄉ期待接受兩個半小時ㄉ新鮮體驗. 整齣戲我對兩個角色印象特別深刻,一個是與鄧雨賢產生情愫卻只能將情感深埋心底ㄉ純純,另一個是不問回報只求丈夫快樂,一路默默伴隨鄧雨賢ㄉ偉大妻子.這兩個腳色直到現在仍然讓我不斷回想與細細ㄉ回味;當然最令人印象深刻ㄉ還是對音樂有著執著理想與抱負ㄉ主角-鄧雨賢. 我想鄧雨賢才是真正ㄉ客家一哥ㄅ 有興趣翻一下鄧哥背景ㄉ人,絕對不會否認ㄉ!!全劇總共出現國台客日四種語言,媽阿,我竟然聽懂三種...哇哈哈哈哈哈 才華,一向能輕易地吸引人ㄉ注意,尤其女性不過這部分一點也不是劇情所要告訴觀眾ㄉ拉...哈  「四月望雨」是《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四首曲子的合稱,在這篇裡面是四月望雨詳述,有興趣ㄉ人可以點選進入仔細了解


 


中場休息15分鐘,身後不斷傳來招呼聲,不斷聽見:院長好 我實在不曉得來者何人只能肯定是德高望重者,此外阿公一向無法吸引我ㄉ目光,哈!不過我覺得阿公很可憐,帶著老婆來看戲,卻不得安寧(或許他真ㄉ位高權重很享受被人噓寒問暖拉),就降整整15分鐘,不斷有人上前與阿公打招呼.


 


隨著下半場開始,真正ㄉ精采好戲也即將來臨,賺人熱淚ㄉ部分也全在這後半場,首先掛點ㄉ是純純小姐,看著純純倒在雨賢懷裡嚥下最後一口氣ㄉ剎那,其實哽咽ㄉ感覺就不斷湧上來了...忍著!!前後左右都是阿公阿罵級ㄉ人物,怎樣都要ㄍㄧㄣ住,真要掉了眼淚肯定讓他們覺得:唉~沒經過大風浪ㄉ小女孩(對阿罵來說我的確是小女孩拉)所以千萬別讓老人家看笑話了!!!好不容易忍住了這段,沒多久最最感人ㄉ又來了!!英年早逝ㄉ雨賢掛點時才不到40歲,那場戲是夫妻倆人ㄉ對話,伴著優美ㄉ詞曲和旋律,隨著雨賢對老婆滿滿ㄉ感謝,有妹(老婆)ㄉ真情流露(是真ㄉ真情流露因為鼻涕聲透過MIC很響ㄉ),我實在是有點忍不住,簡直快要不能呼吸,眼眶濕濕ㄉ,鼻子酸酸ㄉ,只能不斷ㄉ叫自己"深呼吸",眼看就快要結束了,這下不管如何都得忍住阿~~不然散了場燈一開,這又是鼻涕又是眼淚ㄉ...難看!!終於..呼~結束了...成功!!沒哭成淚人兒!!  只是才回頭,哎喲我低媽媽咪丫,結果...我們家姐姐竟然哭得超悽慘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直說好看好看真ㄉ好看!!


 


隨著人群走出去,我還看到星光二幫ㄉ林道遠跟戴安娜也來觀賞喔 接著是我們家把B,原來他早帶著筑筑在國父紀念館外頭玩了好一會兒了,就等著我們看完戲給我個驚喜,來接我回家,晚餐我們一起在SOGO復興館ㄉ美食街吃了頓美好ㄉ晚餐,才帶著愉快ㄉ心情和姐姐道再見,然後就要飛奔回家六斐鼻,再來就是等著我ㄉ"美味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