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號跟哈姆馬麻去吃飯,哈姆馬麻是大一到現在認識已經超過十年ㄉ好同學兼好朋友


彼此聊工作聊家庭聊小孩,突然她拿出一張哈姆ㄉ作業給我看.恩...上頭是注音符號拼音ㄉ作業,恩...有幾個注音符號被老師圈起來,恩....才小一ㄉ新生寫字卻非常漂亮工整且大小一致,嗯.....有幾個注音符號...符號它...左右寫顛倒了!!!!!!!!什麼是左右顛倒??就是ㄈ的開口向左邊不是向右邊了!就像從鏡子裡面反射出來ㄉ那樣!!!!!!


哈姆馬麻說,哈姆37個注音符號都能辦到,而且不需要思考可以馬上寫出來!這...這這這...我當場拿了紙筆想試試,果然是有困難度ㄉ,左右相反ㄉ字光是用想ㄉ就想不出來,更何況要寫...我馬上拍拍手狂說好利害,只見好同學帶著又好笑又好氣一臉無奈ㄉ跟我說,"這是某種程度ㄉ"學習障礙"!這下我笑不出來了. 



同學說她問過老師其他ㄉ小一生有沒有這樣ㄉ問題,老師說"有",哈~有一秒鐘同學放了心,心想我ㄉ兒子幸好不是太嚴重,沒想到老師說,只有一位小朋友"ㄛ"跟"5"搞不清楚,肚子開哪邊會搞混, <啥??就這樣??我家兒子是37個注音全都能相反寫耶??>這下同學ㄉ心更沉了,因為哈姆ㄉ問題嚴重在他搞不清楚哪個才是正確ㄉ,換句話說就是正確ㄉ和不正確ㄉ寫法都已經深耕他ㄉ心中,他都以為是正確ㄉ了....


同學說,她確定她看過ㄉ書裡頭說,這是學習障礙,但還沒找到可以商量和解決辦法ㄉ醫生或者是老師,目前狀況只能這樣.我則開玩笑說,那就分開兩部份並且告訴他怎樣寫是給學校交差用ㄉ,怎樣寫是私底下遇到阿姨們ㄉ時候表演熱場子用ㄉ...


哈姆出生ㄉ當天我是在場陪伴馬麻ㄉ,所以等於是看著他一路成長,我記得大概哈姆四歲,就看過他過人ㄉ能力,可以畫出車子和街道ㄉ相對位置,重點在他能近乎巨細靡遺!!或許也沒那麼強拉,但是絕不是一般四歲ㄉ小孩能力所及!!畫畫ㄉ能力哈姆狠小ㄉ時候就展現了,這是我對哈姆印象最深刻ㄉ地方,這讓同是美術白痴ㄉ我跟筑筑都甘拜下風ㄉ地方,哈姆...以後筑筑ㄉ美術都拿去給你弄好了...哈



我們家筑筑ㄋ,則是開學以來我已經被學校老師告知兩次,"筑筑馬麻,筑筑開學以來上課都沒辦法專心,特別愛講話".上舞蹈課ㄉ時候,我也被老師告知同樣ㄉ話. 這問題從九月開學以來一直困擾著我,但聽完哈姆ㄉ壯舉之後,似乎筑筑ㄉ問題變得渺小很多很多..嘿嘿


筑筑是個注意力不集中ㄉ小孩;老師說筑筑ㄉ程度很好,超越同齡小孩很多,造成她對簡單ㄉ課程內容沒有興趣,但是畢竟在班上得顧及大部份ㄉ小孩,不可能單獨為了筑筑上較難ㄉ課程


筑筑超級愛講話;老師說就是因為上課內容她都會了,只好努力找同學講話,告訴同學們老師下一步要幹麻,黑板上ㄉ字怎麼唸...之類ㄉ(就是俗稱ㄉ油條拉,而且是超級老油條!)



筑筑不愛睡午覺;老師說偶而當然也有其他ㄉ小朋友不睡覺,通常處理方法是,請他們安靜ㄉ看故事書,只要不吵同學都可以;筑筑ㄋ是個不躺下就不會睡著ㄉ小孩,老師對應ㄉ方法就是只好每天花十五分鐘全程盯著她,直到她睡著為止,只是聽說筑現在撐著不睡ㄉ功力更強了,老師都忍不住度辜了卻發現地上躺著ㄉ那雙小眼睛還一閃一閃亮晶晶當中ㄋ....奇怪??撐著不睡也有抗藥性ㄉ喔??


筑筑領導能力強;筑一向喜歡使喚別人,而且不分年齡大小,只是筑不太能拿捏尊重ㄉ尺度,常常別ㄉ小朋友選擇其他更好更自我ㄉ作為時,就會引發紛爭...這點最是讓我頭痛ㄉ地方!!雖然她是個人緣很好ㄉ小孩,不過做父母ㄉ更希望她能適時ㄉ尊重別人,懂得每個人都可以有屬於自己ㄉ想法


這些看似不重要,卻不是太令人喜歡ㄉ個性,真ㄉ要努力想辦法...


只要能放鬆,一秒就能入定找周公!!這幾張照片就是中午不睡覺ㄉ結果,一到了店裡連點心都來不及吃ㄋ就....找周公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