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筑星期天在介壽堂ㄉ舞蹈成果發表展是目前為止我收過最棒ㄉ生日禮物


原本學舞ㄉ目的是打發時間,沒想到筑筑也有上台ㄉ一天.一共有48個表演節目,其中芭蕾跟國舞筑筑各表演一首,平均不到20個小朋友裡面,筑筑雖然不是最棒ㄉ,動作最確實ㄉ,而且還不時ㄉ回頭望向在舞台兩旁ㄉ老師們,可是看在舞台下我這當媽ㄉ眼裡,卻有滿滿ㄉ感動,含著眼淚帶著因為哽咽而有鎖喉感ㄉ情緒屏住呼吸不敢扎眼,深怕遺漏了任何一幕而遺憾;不曉得...當年我媽在台下是不是也是醬ㄉ感覺??


<在休息室準備>



舞蹈班從四歲到高中甚至大學ㄉ學生都有.前面ㄉ節目大多是像筑筑這樣ㄉ小朋友負責,愣在台上ㄉ,走錯位置ㄉ,東西掉了ㄉ,忘記舞步ㄉ,逗得台下ㄉ家長們開心極了!!沒有人關心為什麼這麼多錯誤,沒有人介意為什麼沒有花更多ㄉ時間排練,因為天真幼稚在這時候就是可愛!!就是最棒ㄉ誇獎!與最棒ㄉ表現!


<在現場走位ㄉ情形>



 


前陣子看了周董"不能說ㄉ秘密",被電影裡面那行雲流暢ㄉ彈琴畫面給震懾住;我突然想起大學某一堂藏在"大仁館"深處ㄉ鑼鼓課,那堂課總是得先穿過好多琴房,其中一間固定有個男生會在那裡練琴,每回要上課前,遠遠ㄉ就能聽到琴聲,這琴聲還曾經是支持我從香甜ㄉ午睡中,努力爬出暖暖ㄉ被窩起來去上課ㄉ最大動力,睡神總是在聽到琴聲之後就被趕跑了.我記得學期結束時,我ㄉ鑼鼓成績還滿高ㄉ,當然囉...除了老師教ㄉ好再加上我天生賦有節奏感之外,好啦...琴聲有不可或缺ㄉ功勞...哈!!


<其中一套表演服>



離題太遠!!我要說ㄉ是,琴聲配上彈琴ㄉ人在配上專注ㄉ神情等於吸引人ㄉ一百分~~~ 我就在想,如果筑筑學ㄉ是琴,那麼只要有一個隔音良好ㄉ房間,哪怕很小很小,只要一台琴,不管情緒是開心ㄉ 快樂ㄉ 悲傷ㄉ 浮躁ㄉ 亢奮ㄉ....所有ㄉ情緒都可以在黑色與白色琴鍵之間忘情宣洩;可是學ㄉ是舞蹈.....除非我中樂透,可以在家中蓋一個練舞室,否則筑筑都得在外面ㄉ舞蹈教室才能練習,而且需要ㄉ場地通常小不了,而且也不是所有ㄉ情緒都適合用舞蹈來表現... 這時讓我默默ㄉ燃起了想讓筑筑學琴ㄉ念頭......不過念頭也只閃過兩秒就被可怕ㄉ學費給拉回現實來了..哈



筑筑一向是個怕人家不知道ㄉ小孩,前幾天回家時就告訴我,學校ㄉ陳老師要去看她表演,由於舞蹈班是幼稚園下課之後學舞ㄉ地方,和學校是沒有關係ㄉ,所以聽到老師要去看表演雖然很高興卻有點不敢相信,隔天還親自跟老師確認並且送了老師一張入場券.陳老師當天是專程從基隆來看筑筑ㄉ表演,筑筑跟我都絕得"足感心耶"!!老師還送了筑筑花ㄋ,我這當媽ㄉ卻沒送 陳老師真ㄉ好謝謝妳這麼重視學生  


筑筑一直到上台之前不斷ㄉ囑咐我要幫她找陳老師,一看見老師來了...叫她跟阿罵拍照就不肯了...真是可惡又現實ㄉ孩子!!


<表演完畢在休息室等待謝幕>



為娘ㄉ小時因為學了好久ㄉ揚琴,常有機會上台;大學四年也算跟舞台很熟;可是出了社會卻離舞台好遙遠...不能否認ㄉ人總是會把夢想寄託在下一代身上,又或者喜歡鎂光燈也能遺傳??就這麼湊巧生了個愛現ㄉ孩子!阿不是拉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拉,看著在舞台上邁力表演ㄉ孩子中,有一個是我ㄉ...那種感動真ㄉ沒有文字可以形容,想知道是什麼感覺ㄇ??自己生一個唄



參加表演ㄉ學生每個人都要額外再繳交2500大洋!!說是場租服裝DVD等等ㄉ費用,大家看一下這謝幕ㄉ人數,我保證絕對超過一百五十人,這乘以2500是375,000新台票喔!!我只能說小孩ㄉ錢真好賺!!!父母為了給小孩一個美麗ㄉ經驗,總是得付出一點不小ㄉ代價低....


筑筑阿...妳娘從小到大上台,妳娘ㄉ老娘可沒付過一毛錢ㄋ,真ㄉ是時代不一樣了.不過ㄋ只要妳真ㄉ對舞蹈繼續有濃厚ㄉ興趣,妳娘我還是會努力賺錢支持妳ㄉ...誰叫我是妳娘ㄋ




表演完帶著也折騰了一天ㄉ阿罵一起去吃個東西,可惡ㄉ小孩還是不肯好好ㄉ跟阿罵拍照..



這一天正好也是我ㄉ生日,因為整天都在介壽堂陪著筑筑,爽到陳三不用幫我慶祝,可是蛋糕還是不能免俗ㄉ一定要出現,還有!!那是3不是問號,哈哈,雖然沒有把尾數掛上去,但三字頭還是得認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