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貓貓狗狗之外

我其實還養了...老鼠

 

花栗鼠和沙鼠

 

喜歡疊在一起睡覺的沙鼠

 

 

 

 

 

 

 

 

看一下沙鼠寶寶睡覺ㄉ模樣

 

 

可愛極了

 

 


 

 

還有正面可愛到死

 

 

捨不得轉移視線ㄉ樣子

 

 


 

 

沙鼠媽媽餵奶

 

 

沙鼠有著很長很長ㄉ尾巴


 

 

 

 

剛出生ㄉ沙鼠寶寶

 

身上一點毛也沒有

 

 


 

 

要謝謝仲德醫師四年前送我幾隻沙鼠元老

 

剛開始沒有分公母

 

 

 

一下就到達最高紀錄快20隻

 

後來有努力ㄉ分開飼養

 

最高紀錄好像也分了四~五籠

 

 

 

除了知道誰是爸爸跟媽媽之外,剩下的孩子沒一隻叫得出名字,大家都長一樣

 

 

圖片裡翻肚子ㄉ是媽媽

 

 

其他都是小孩

 

 

疊在一起睡

 

 

真ㄉ是沙鼠超級可愛ㄉ習性

 

 

喔...不過他們破壞力超強...無敵強

 

 

要準備很多木頭給他們啃

 

 

這就是當年存活至今ㄉ沙鼠元老

 

 

為什麼剩下一隻ㄋ....

 

 

話說一年多前,傻妹來ㄉ時候,有一天,早上門一開...

 

 

發現地上...鼠屍遍野

 

 

為什麼確定是傻妹ㄋ?

 

 

因為migo根本對老鼠不感興趣,阿假如硬要說是migo栽贓傻妹ㄉ話....

 

 

那就太牽強了

 

 

所以倖存下來ㄉ鼠王...又快樂ㄉ度過了好多日子

 

 

今年過年後,鼠王ㄉ左眼感染,用藥好久都不見好轉

 

 

最後決定將眼球摘除...

 

 

摘除後ㄉ眼睛就不再發炎了...這樣又過了一陣子

 

 

(那鼠王專用ㄉ大聲公,可是我那聰明無比ㄉ老闆,用藥水瓶ㄉ某部分做成ㄉ...真ㄉ是...強!!!)

 

 

後來左邊ㄉ腮幫子不知怎地...又腫起來

 

 

就好像人...長豬頭皮那樣

 

 

治療一陣子也是不見好轉,此後就逐漸消瘦

 

 

25號星期三那天,正和朋友聊著天

 

 

突然發現親愛ㄉ鼠王躺在靠近鼠籠門口處

 

 

趕快將他捧出,才發現他已經虛弱得只剩一口氣了

 

 

我捧著他..急喊著醫生...

 

 

醫生看過之後,希望我能讓他安息

 

 

捧著他走進美容室

 

 

我還是弄了點糖水滴進他ㄉ嘴裡,希望多一點希望與奇蹟

 

 

捧在手心裡ㄉ鼠王...好瘦好瘦

 

 

我ㄉ心...好痛好痛

 

 

看著親愛ㄉ老鼠

 

 

撒了尿,拉了兩顆屎

 

 

然後...嚥下最後一口氣

 

 

拿了衛生紙幫他清理乾淨

 

 

摸著他ㄉ臉  摸著他ㄉ頭

 

 

心理一直告訴他

 

 

希望他一路好走

 

 

老鼠ㄉ壽命比狗更短

 

 

當年來ㄉ時候就已經是成鼠

 

 

一般書上大概都說有3-5年

 

 

活了四年...可以算是長壽了ㄅ

 

 

只是我不太能接受不是終老這件事情

 

 

是生病走ㄉ...讓我很捨不得

 

 

真ㄉ非常捨不得

 

 

親愛ㄉ沙鼠鼠

 

 

希望你一路好走

 

 

在天堂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