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05  

鋼鐵德魯伊1:追獵  ISBN:9789863190868  p244

我上一個學徒於十世紀末離開了這個世界。他名叫塞布蘭,是個聰明、正直的小夥子,一邊向我學習大地的神祕知識,一邊稱職地扮演務農的天主教文盲。當年我隱身在神聖羅馬帝國的裙底--非常偏僻的裙底,事實上,接近加利西亞王國的康柏斯特拉城。我住在離城數哩外的一座小農莊裡,所有人都喜歡我,因為我所有多餘的收成獻給基督,並且支付教會可觀的十一稅。塞布蘭蘭的父親是城裡的鐵匠,派兒子每週來我的農場幾次,購買新鮮作物和雞蛋。他以塞布蘭的勞力作為支付這些東西的代價,這讓我們有時間進行塞布蘭的教育。西元九九七年,在他即將完成學習、就要前往森林開始紋身時,艾爾曼蘇爾的大軍自南阿拉伯帝國出發,揮軍橫掃、洗劫該城,在我趕到之前殺害了他和他父親。之後我就放棄扮演老師的角色。不管是我還是伊比利半島都沒有穩定到可以教導學生的狀況。我收拾行囊前往亞洲,後來又跟著成吉思汗的部落返回歐洲。

響應松露玫瑰的星期六讀書日: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

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