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邊是曹安妮,國小一年級在操場玩得時候撿到的朋友,一年後她轉學。左邊是葛蕾絲,高職第一天第一堂上課鈴聲響完之前衝進教室坐我旁邊的人,半個學期後轉到托福班。


緣份的奇妙處就在這裡,我和以上二位並沒有因為時空的轉換而和彼此失聯。總能在斷斷續續的空閒裡找到閒嗑牙串門子的機會。我想,這是彼此有心的結果。



端午節這天,一大早就好熱,想都沒想就把冷氣給開下去,一邊吃早餐一邊盤算:等等要去哪吹冷氣,躲太陽?


line了葛蕾絲,發現她夫妻倆也都沒打算出門,立刻又電了曹安妮,發現通常行程滿檔的她居然也在家!擇期不如撞日!馬上對著陳三跟筑筑宣佈等一下去葛家吃粽子。



左邊這隻是我的,右邊這隻是葛蕾絲的,一個三月生,一個四月。某次約京站吃飯發現原本都不打算生的兩個人,居然預產期相差這麼近!這種跟好朋友一起生小孩的感覺很特別,突然多了個親熟的對象隨時可以詢問彼此都關心的話題。


事實上,打從我懷孕開始,就陸陸續續發現,我身邊打從二月份開始,每個月有一個,接連著生到今年七月,好多好多人生小孩,完全沒有感受到少子化阿。



粽子把大家都塞飽之後,三個媽快樂的拋下一屋子小孩給兩個男人,打算出門聊媽媽經,才剛踏進透明電梯就發現,窗外正下著滂沱的大雨,只好打道回府,關在主臥也是很好聊拉。



三個媽在主臥開講一下午,唯一的大孩子是筑筑則不時的進來串門子,然後又被請出去,畢竟抓到這種聊天機會,大部分的話題通常兒童不宜。


客廳裡,有鋼鐵人陪他們渡過大雨的午後,還有葛先生彈吉他娛樂大家。




陳三應該不會有兒子ㄅ?抱別人的過過乾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