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一個星期是我ㄧ年之中最最忙碌的時候,忙到斐鼻的紅包一直到大年初三才掛上,哈哈哈。


第二天,營地用完早餐後朝第一個景點-王功漁港 出發。


由於陳三跟趴趴GO小姐非常熟絡,所以這三天我家得以擔任前導車的要職,GO小姐負責帶領我們前往目的地,不過...是不是直達,得看太太我的意思,就像途經這一大片美麗的花海,一聲令下,陳三馬上路邊暫停,後方車輛見狀也隨即減速,老實說...發號施令的感覺...還滿過癮的。



我們家小妞陳魯鼻來一張



本來不下車的大小姐聽我左一句稱讚,右一句誇獎,也忍不住下來搶個鏡頭了。殊不知,這才是老娘深算的計謀ㄚ,哈哈哈。



花海配上遠處的傳統建築,就是一幅純樸美麗的畫。



幾次跟著美1出遊,也染上高興的時候就要跳一下的習慣。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說停就停,說走就走,不趕時間,不趕路程,一切隨心所欲。第一站,王功漁港。



早上11點美食區人聲鼎沸



以前出遊,到了紀念品店總要帶個紀念回家,然後讓它從此躺在抽屜裡。這種不見天日的感覺很差,實在不是對待紀念品的好方法,現在學會了,收進記憶卡就好。



貝殼做的貓頭鷹



漁港美食區並不是我們祭五臟廟的地點,附近的老街才是今日重點。



王功老街沿途可以看見這樣一攤一攤賣現挖蚵仔的攤販。




經識途老馬指示,創於民國36年的「老地方」是非吃不可的好所在。我們一行12人2狗叫了一桌子菜,蚵仔酥、蚵仔煎、蚵仔湯、蚵仔炸(就是常見蚵嗲)、炸鮮魚、炸蘿蔔糕、豬肉炸,五臟廟被伺候得浮浮貼貼,意猶未盡。


從老街離開前到附近一處古色古香的老宅照相,順便呼應一下大自然的呼喚,上上廁所去。


不上廁所,不拍照的...就到大樹下的石桌旁...


嗑甘蔗


攝影師下口令,給我江湖,給我耍狠,給我氣魄,其餘免談!


看起來都有配合,不錯不錯。



我們家女兒已經有少女的模樣了,ㄚ~時光飛逝ㄚ。




出遊的三天,除了早晚濕涼之外,老天給了我們陽光滿滿的三個白天。瞧斐鼻對著陽光傻笑的模樣就知道中部的氣候多麼宜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