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一直不敢在年節連續假期遠遊,就怕塞車,結果就是越怕越出不了遠門。早在露營計畫拍板定案的當下,也默默決定要把我家好多年沒在年節回娘家的劉小姐給打包快遞到東勢去。沒想到放假前不到一星期,心有靈犀的劉小姐打電話跟我說她今年想回鄉下,不過天真的劉小姐只是"想想"而已,完全不知道火車票早在一個月前開放訂票的那一剎那,不到半小時就全部秒殺完畢!沒事先訂火車票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以為回鄉沒望只好打消念頭。直到出發前一天,我又打了通電話叫劉小姐打包行李,這下才告訴她"衣家"的出遊計畫。


大年初一晚上,新聞說:「高速公路車潮恐提早至八點,想出遊的民眾最好趁早。」衝著這一點,我們天沒亮就帶著媽媽出門。如意算盤是:六點上高速公路,八點抵達東勢,九點半營地會合。人算不如天算...才六點,國道三已經時速不到40了...........ORZ。


山不轉路轉,陳三趁我晃神之中轉進西濱,哈哈,這邊就一路順暢,回神的時候已經到了苗栗,秀麗的沿途風景,感覺路程不那麼漫長,儘管抵達東勢的時候已經九點了。


一大票親戚見面,免不了寒喧一番,不一會就看到表姊端出親手做的蘿蔔糕,掃盤之後發現已經來不及先到營地會合了,那就直接朝美食第一站前進。



如果要形容「天註定」,那感覺就是:走進洶湧的人潮中,就那麼剛好有一桌客人站起來,那種得來全不費工夫的感覺,就是"天註定"。



收錢的、打包的、炸肉圓的手通通沒停過,位子也是一空馬上就有屁股補上。至於肉圓到底好不好吃呢?我們請哈利來告訴大家。



哈利(左二):天啊...真的好好吃喔,回台北就吃不到了,怎辦才好...


這樣知道有多好吃了ㄇ!



同一條街上相隔不遠,也是必吃美食之ㄧ:貓鼠麵。



掛在牆上的菜單在現場的桌上看不到幾樣,大家通通慕"貓鼠麵"的名來的。



就是它。這就是我們癡等至少20分鐘的美食。味道的確鮮美,但是一行人一至認為排隊的秘密就是......出菜太慢。




吃麵的時候,筑筑問了不該問的問題...,她竟然懷疑這麵的由來!陳三很認真的告訴女兒:就是貓肉混老鼠肉做出來的。嚇得笨小孩怎樣也不肯多吃幾口,這下樂得老子猛嗑,直到笨小孩開竅知道被耍。



吃飽喝足,散散步是一定要的。可惜扇形車庫規定狗只能顧門口不能入內欣賞火車,我跟陳三只好輪流觀賞。



這麼美麗的景色竟然無法和家人一同觀賞,好可惜。



乖乖呆在門口讓我獨自拍很爽的四位。


其實有另一隻黃金,獨自綁在門口,他的幾十位親人都很放心的在裡頭欣賞風景。可惜我們家教不嚴,不想一邊參觀一邊聽狗狂吠的話,還是乖乖輪流在門口顧狗比較實在,再說一邊顧狗一邊聽進場的客人稱讚狗很漂亮,其實心情也素滿不錯的啦。


大山牧場離營地大約10分車程,是不容錯過的順遊景點。


整齊乾淨的牛舍


好大的太陽+好大的地方+好大的牛=好好的心情


最近,我同學寫格的認真程度遠遠凌駕在我之上,瞧她整隻就差沒鑽進牛欄裡拍就知道了。而且同學出菜速度之快,更是我望塵莫及的等級了。


這傢伙大概以為我拿吃的,猛伸長了鼻子聞,有夠可愛。不過,在看了同學的敘述之後,這才恍然大悟...原來牛哥是把頭伸長了要我看牠頭頂那搓毛啦!


這是我家狗比花嬌的陳斐鼻


這位先生看見我家美女一直"嗚嗚嗚"地示好,哀~小朋友,很遺憾的太太在此必須告訴你一件事情...黃金和馬爾是不可能有未來的阿。


小朋友是不是都愛騎大狗我不知道,但是小朋友會知道,不想被筑筑馬麻瞪,就最好別拿斐鼻來開玩笑,瞧哈利多乖,馬步紮得多穩,屁股絲毫不敢大意往斐鼻身上多靠近一點點。



在家的時候就是找營地,不在家的時候就是在營地 的美1一家人




大概連菜鳥都算不上的衣家,永遠的靠行家族,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