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到底喜不喜歡看書,老實說我也不太確定,但感覺她好像也不討厭就是了,反正打電動前就必須先唸完幾本故事書就對了。


繪本類的故事書從幼稚園時期一直陪伴筑筑,老早我就覺得是時候該讓她進階,誰知道,每次去圖書館,她看我推薦的故事書是連翻都不願意,站得老遠就直接搖頭,嘴型順便告訴我"太厚了"。



中秋節那天我們和YT一家混了一天,中午在天母瘋狗吃完飯我們走進淳久堂書店,一眼就瞄到架上的這本兒童小說,悶不吭聲的我就默默地把它拎回家了。我忘了用什麼理由說服她讀,只知道一開始,她自己每天都要重複一遍:馬咪~這本太厚了啦,我不騙妳,等我看完,這學期都過了。


再過幾天,她變成把每天的進度像獻寶那樣現給我看。每天都用自以為是、很了不起、無人能出其右的臭屁樣,指著頁數給我看:看,我今天看到哪了。我除了斜線滿臉之外,為了鼓勵這重要的習慣,只好提高分貝配合演出,用不可思議的表情外加雙手鼓掌說:哇~妳真的好棒喔,妳看,一開始妳還不相信妳可以,沒想到這麼快就讀到這裡了耶。



不到兩星期ㄅ,每天睡前唸一點,這本已經讀完了。想當然,她把書本闔上的表情也是機車無比的!最讓拎周罵嚥不下的是:她竟然對著我說[馬咪,那妳的書看完了ㄇ?](別忘了自行想下她那臭屁的臉)對耶,我自己的書ㄋ?墨兒的門到現在還沒唸完耶。


我跟筑筑說,這是妳自己獨立看完的第一本小說,我想鼓勵妳,改天我們去選個20塊的小禮物(對,禮物真的很小),結果筑筑還很客氣的說,這不是第一本阿,第一本是[成績單]。我才想到,對吼,她早看過兒童小說了,不過......那本是拎周罵我唸到快要喉嚨騷蝦唸完的!所以...我應該也要買個禮物送我自己才對。



如火如荼狂飆故事的期間,我早就又默默的拎回一本新的小說。在誇獎鼓勵吹捧完我聰明伶俐乖巧可愛的女兒後,立刻再度奉上熱騰騰的新故事,以玆作為獎勵。


成績單 13歲的超能力 16號橡皮筋


我們看書,阿狗就在腳邊睡覺。而且非得這樣擠成一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