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筑念小一的開始,送她上學的工作落在陳三身上,可是這傢伙總是讓小孩趕最後一分鐘進校門,這瘋狂的犯了我的大忌!



記得小時候念書,每天5:55出門,要搭六點的中興號上學,這該死的公車有時給我提早害我沒坐到;常常是晚到,然後一連來三班!最機車的還不是三班都停,通常是那班明明就已經擠到死,明明人臉就已經貼在車門玻璃上的那一班!車子是停下來了,可是車門卻連打開都有困難,好不容易打開了,抬頭往上看到的是臉都被擠歪了的同學瞪著妳,用表情告訴妳,坐下一班!然後我又默默的看著車子從我眼前開走,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心裡越急,眼淚就越不聽使喚自動掉下來。



人家不是說種瓜得瓜嗎?看起來並沒有!ㄜ...也不能說沒有,仔細想想,筑筑就是學她老杯那副所有事情都沒甚麼大不了的德性!每天早上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我要是忘記喊下一棟,小鬼就給我停格。所以我的鬧鐘一響,我們家就很熱鬧:吼她起床,吼她刷牙洗臉還有不要忘記尿尿,吼她吃藥,吼她吃早餐,吼她檢查書包,吼她穿襪子穿外套,好不容易全部吼完,結果來一個很會摸的老杯,結果還是遲到!



我曾經請老師幫忙,只要小孩遲到就罰抄課文,結果老杯竟然去跟老師求情說,因為是爸爸害的,所以不算!後來想想,說的也是,自己小孩管不好,干老師屁事?所以,我又開始接管送小孩上學的工作!以前總是氣到快要吐血才能把老的小的送出門,現在不用!老娘我自己送,反而皆大歡喜。最近我跟筑筑迷上一家小籠包,週一到週五天天吃,已經吃一個月有了。在車上邊吃早餐邊聊天打屁邊跟著CD唱歌,早餐吃完學校也到了,然後把音樂調成廣播,直接上班去。



路況夠好的話,通常上班前我甚至可以有兩個小時的獨處時間,基本上都拿來泡在電腦前面 。 手邊是熱騰騰香噴噴的咖啡,腳邊是咬著玩具打來打去的阿狗,鍵盤邊的寶座則是由傻妹榮登。



阿狗打完架也會安靜的躺在腳邊,傻妹則會變換各種姿勢表情,然後越爬越過來,通常我不會趕她直到鍵盤發出B--------------的聲音為止。




別人家逛完一圈,回到自己格子,就腦袋一片空白想不出要寫甚麼,然後時間也差不多要上班了(此刻就是),︿%$#*&︿#看到時間逼近開門,又想不出要寫甚麼了,開門上班掃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