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妮鰍妹突然多了個新招,就是會突然好像準備打噴嚏那樣,眉毛挑得高高的,嘴巴打得開開的。每一次看到都覺得好好笑,不過看個幾次就笑不出來了,而且[好恐怖]的感覺還會油然而生。

 

幾年前筑筑突然顏面神經失調,我很怕才七個月的BB也得了類似如此的怪症。

 

把影片錄下來,趁空飛奔去詢問宏恩小兒科的洪醫師。得到一個相對不那麼恐怖的答案:過敏,這才稍稍安了心。拿了緩解過敏的藥水回家,看看用點藥能不能讓症狀因此改善。

 

睡前喝了抗過敏的藥水,意思就是說很有可能出現嗜睡的情況。的確,半夜只討了一次奶,就天亮了。

 

我大概懷孕的時候有內建鬧鐘給她,而且是無比準時,不用裝電池那種。每天準時七點睜開眼睛的妮鰍妹,今天過了時間居然完全沒動靜,讓我安靜地爽爽地做了好多事情,餵狗、溜狗、洗碗、擦地,還逛了好一陣子的網,然後每隔幾分鐘就要去瞄一下。

 

遠看,以為醒了,打算跟她玩一下。

IMG_0603v.JPG

來到正面一看,原來是換過姿勢又繼續睡。

IMG_0611v.JPG

突然來個鹹魚大翻身

IMG_0613v.JPG

這條魚醒不過來

IMG_0616v.JPG

醒不過來的魚不到一分鐘又扭動轉身,這次暫停比較久,久到我以為她大概又睡著了,於是把被子重新蓋好。

IMG_0615v.JPG

才剛蓋好,妮鰍妹就突然爬起來,然後就這副:「現在幾點了?我到底睡多久了?」的臉。

親愛的妮鰍妹,已經八點半了,今天整整晚了一個半小時起床。

IMG_0619v.JPG

妮鰍妹:真的假的?我居然睡過頭了。

 

 

IMG_0620  

五分鐘後,看這架式與神情就知道:藥效完美的已經通通代謝掉了。

IMG_0632v.JPG

用這個鳥嘴表情定格很久。

IMG_0644v.JPG

突然就笑開懷。

IMG_06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