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同學有個家庭和諧理論


「根據本人結婚多年的經驗數值顯示....週休二日,夫妻在家只要多呆1小時,吵架爭執的機率就會上升20%...這種情況,在遇到假日又是好天氣時,吵架的機率更會提高至50%!!!。為了維護家庭和諧,夫妻和睦,無辜的孩童不會受到波及....因此,只要是星期假日,尤其是大好晴天~~我們一定會舉家出遊!!!」


在我們家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星期天大家都可以睡到日上三竿,偏偏眾人皆睡我獨醒!我就是永遠比鬧鐘早一分鐘醒的那種人(也常常按掉鬧鐘之後賴著賴著又賴到睡著)。平日的早上七點,充滿著上班上課此起彼落的熱鬧聲;一到週日,早上七點仍是死寂一片,安靜極了。睡不著的人起了床,把該洗的衣服拿去餵洗衣機、把霧霧油油的地板擦到晶亮、蹓了狗、泡了咖啡、逛完網路新聞...然後火氣差不多就上身了。


然後倒楣的就是還在床上的那一老一少。


為了媽媽可以保持心平氣和不要爆炸,星期天出門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昨天一早,太太心情好,準備了吐司、鮪魚黃瓜炒蛋(弄完自己都覺得怪)、泡了牛奶還有陳三的特濃烏龍茶,三個人難得在星期天的清晨上餐桌。還沒吃完,陳三隨口問:「要不要去大溪老街?」「好!」去哪不是重點,有得玩都好的筑筑以最快的速度回答。



這個每到週日都會塞爆遊客的地方,因為飄著綿密的細雨顯得格外冷清。真是好吉了!


這下蓋印章不用排隊,吃里長嬤的碗糕也不用排隊(看老闆閒到在門口等客人就知道)。



不用排隊的黃大目更好吃




原來不用排隊的旅遊景點會讓人胃口大開,鹹的吃完換甜的,這家手工豆花是傳統豆花那種脆脆的口感,有點像三色豆花那樣。一碗35,豆花份量十足,粉圓Q彈有勁,害我差點跟老闆說:「再來一碗。」


老街其中一端的入口不遠處有家「Tina廚房」,它們家的麵包只要吃一次就會愛上,不油、不甜、不膩,加上舒服的用餐空間,完完全全的會害人很順的一口接一口嗑不停。


剛才發現,林口也有一個Tina的烘焙坊。讓我想起筑筑小時候我們常去的體育學院,他們父女倆餵鴨子,我看著狗超級廣大的草地裡奔跑,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許多拍婚紗的新人,真好,以後多了個買完麵包去體育學院跑的行程了。




我們早上九點出門,回到台北時間不過下午一點半,看車外竟然一點雨也沒有,趁勝追擊,車子也不用進地下室,路邊暫停,上樓帶了狗直奔河濱奔跑。



還沒下雨的台北,風好大,大概是風帆練習的大好時機ㄅ,一整排身材姣好的俊男美女,有的在岸邊,有個正在風帆上,這些漂亮的人美麗了身旁的風景。



蠢蠢欲跳的狗,來回在岸邊徘迴,一直被我用:「妳千萬不要想太多」制止住。捨不得離岸邊太遠(要看健美的女孩兒...才怪),又要防止狗跳河,算是運動量很足了ㄅ?



回程,時間還不到三點咧,有沒有運動最明顯的差異在:不用吼,都可以乖乖跟在身邊。


小孩人咧?



在遙遠的草坪中找尋這個爬藤植物的種子。


我們在老街裡一共買了三顆分別是:學業進步、減肥成功、事業有成,結果剛剛在丟飛盤追趕跑跳碰當中...弄丟了兩顆。


這下慘了,把自己學業進步以外最重要的"減肥成功"弄丟還得了,我嚇她:「猴~妳準備跟我ㄧ樣肥一輩子了!」嚇得她死命的一路盯著剛才玩過的足跡猛找。結論當然是莎呦哪啦見不到了啦。老闆說,長出來的葉子上頭會有字。"學業進步"印在葉子上頭會是什麼樣倒是讓我們很期待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