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再次前往九份後,我跟ED逛遍各大民宿網,瀏覽了不下百家各式民宿,最後我們決定,要是找不到喜歡的,那再度光臨緩慢也不錯。是很不錯啦,但...就是有那麼一丁點希望可以找到喜歡的特色民宿。


某天晚上,不小心就讓我逛到這裡,一眼就愛上,大半夜的破不及待立刻叩人上線,擺明了我就是很喜歡,要是大家沒意見,那就它囉。我知道沒人忍心在大半夜的對著一向早睡的良家婦女潑冷水說:「再看看」的。所以兩天內我就搞定民宿。


決定民宿後,劉大跟我說,這民宿好耳熟,她有個朋友也姓「簡」、姊姊和姊夫幾年前在日本退休後也回到九份「開店」、姊夫也是「日本人」、除了日本料理店也開了個「日式民宿」...難道...該不會...。


沒錯,的確,非常湊巧,簡直就是前世註定!這民宿正是劉大好友的姊姊所開的。這下我們從"路人甲乙丙丁"的過路客變成"親友來訪"了。不止如此,簡大姊還直接將我們的房間升等,從原先的一大一小改成兩個大房間,直接讓我們把頂樓唯二的兩個房間通通給包下了。



出發前,簡大姊告訴我們可以把車停在"隔頂停車場",然後步行到民宿。結果...眼看停車場就在眼前時,卻發現早就客滿了,我只能跟緊蘇屬淑繼續把車往前開,車子往山頂上繼續爬,在某個路口轉了進去,這一轉,路,只剩車身寬度了,心裡才嘀咕著:「就不要給我在這種小路上叫我倒車」,馬上...蘇屬淑就不動了?一共有三台車開到無尾巷,最前方第一台要迴轉,大家都得跟著轉,ORZ我練車練到九份去了,陳三~~~快來幫我倒車ㄚ!!!他當然沒來,我當然最後是自己迴轉成功,並且在心中為自己的開車史註上一筆豐功偉業。


民宿就藏身在小巷弄之中,在簡大姐的指引下終於把車停好。來到民宿門前,入口處的牆上掛著歡迎字樣,日本老闆用漂亮的毛筆字親筆寫上當日旅客的姓氏。上次看到我的姓氏用毛筆寫得如此漂亮,是國小的時候,爸爸在我的橘色小學生帽子上親筆寫下的。


一進門,又熱又累又渴的母女倆二話不說沖澡先,換上乾淨的衣服後,坐在榻榻米上端著茶杯大口大口的喝著白開水,這時候只有爽快二個字可以形容了。



大家都各自洗完澡後,通通都窩到一個房間裡,這對父子正在看海。


這是蘇屬淑房間大門入口處的小庭院,不想在露台曬太陽的話,可以在小庭院泡茶聊天,ED就在這裡敷面膜順便發呆。




廁所和浴室分屬兩個不同的位置,也就是乾濕分離的非常徹底,這是廁所的部份。



蘇屬淑房間一角


這是兩個長條型的房間,既然通通包下了,就不用再顧什麼禮義廉恥、四維八德了,形象一斤值幾兩?方便最重要啦。正門沒人走,通通走後門,中間那道欄杆被我們來來回回不知爬了多少次。




露台上的小角落,太陽快要下山了,灑在流水造景的光線,好美阿。



露台的一邊是海景,一邊是山景




 九份民宿小町 這是我們入住民宿的部落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詳細瀏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