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年9月16日


人家林覺民在從容就義前寫了封感人肺腑的「與妻訣別書」。我們家陳三離家之前,這樣訣別的氣氛也彌漫了幾天,上演的戲碼是陳三跟他女兒的與女訣別!


大致情節是這樣的,陳三每天只要一想到,就立刻叮嚀筑筑:「筑筑~妳要乖ㄚ,皮要繃緊ㄚ,把B不在妳身邊,妳真的要聽馬咪的話ㄚ,知道ㄇ!」


女兒一聽也立刻抱住陳三大腿流下應該是驚恐的眼淚說:「把B~我要跟你去工作好不好,我可以在你公司附近讀書。(講完順便回頭使喚她媽說,妳明天去跟老師講我不要在那裡讀了)。」


接著陳三對著在一旁看好戲,看到猛翻白眼的 陳 太太說:「馬咪~妳如果要揍筑筑,可不可以小力一點?記得要常幫筑筑洗澡還有洗頭,晚上睡覺要幫她抓背背,早上叫她起床不要太兇,好不好。」


正港 陳 太太:「我我我我我能說什麼ㄋ?」



 


星期一,第一個假性單親日正式上路,上班前被我找到機會關陳三永不停息的電腦。這下總算讓我找到機會好好給它省一下電費了。 三兩 下,動作迅速,還連延長線上面所有獨立的小電源開關鈕我都關起來,自以為非常聰明。這下好了,晚上回到家發現電腦秀逗了。我是電腦白癡,聽過Vista可是跟它不熟,我想它可能很討厭我ㄅ,所以來個電腦大秀逗處罰我。打電話問陳三怎辦?陳三也不知道怎辦?教白癡修電腦ㄇ?那這個人肯定比白癡更白癡ㄅ!總之,我們家有兩台電腦,這下通通一起睡覺省電去了!我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怎沒想到關了陳三的,就等於關了我的?老天爺您是在告訴我,我們是生命共同體ㄇ?反正一陣雞同鴨講之後我就放棄了!我也不曉得到底哪裡出問題,只知道沒電腦可以用,這下等著週末陳三回來處理順便被唸了。


 


最後他們父女達成協議,筑筑可以照三餐外加宵夜打電話問候把B。早上六點半起床先打電話:把B~起床囉,上班不要遲到喔。中午下課:把B~你有沒有乖乖吃飯ㄚ。晚上回家:把B~你有沒有想筑筑。睡覺前還要一通:把B晚安。


 


斐鼻:不曉得又要幹麻了?


 


筑筑:要幹麻!



 


三隻齊聲:要假裝睡覺喔?喔,好。


 


斐鼻:眼睛遮住可能比較像。




假裝睡覺,嗯,很乖,很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