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時光像稍縱即逝的流星,兩天前的清晨,天沒亮還下著雨,抵達營地之前先把娘親快遞送回東勢娘家,轉眼已經到了要回家的時候了。



我們一行人是山上今天的最後一批客人,聽說一早就有絡繹不絕的人客到訪,中午席開八桌,菜色全由表姊一人包辦!我們車還沒停好,哥哥姊姊們忙著把特地留給我們的菜色趕緊送進廚房熱一下,連高齡90的舅媽都出動幫忙,我當然不好意思坐著等吃飯,來來回回把熱好的菜一盤盤端進客廳。



飽餐一頓後,我負責善後洗碗,其餘人丁則是飯後走走、活到99的時間。


鄉下的特色就是空間很大、房子很大,花草樹木很多,在這裡入鏡,很容易就出現退休人士的FU,看這對夫妻就知道。


碗洗好,去找大家。小表哥在跟大家介紹樹葡萄,遠遠看見背著大家的陳三臉色有異,很有默契的...幫他拍下高興就要跳一下的樣子。




樹葡萄本來就稀有,我們這群台北俗更是打娘胎出來根本沒見過。



表哥一邊介紹,我們一邊拔,看我們這麼識貨拔這麼起勁,乾脆一整盒端出來讓我們吃個夠。


這是好吃到說不出話來,只能一直發出:「嗯~~~~~~~」的表情。



樹葡萄的皮比一般葡萄厚實,嚐起來每一顆都甜到心坎裡。這一盒當場沒吃完,全被我打包回台北了。




樹葡萄再怎麼稀有都不是小鬼感興趣的東西,掛樹上的鞦韆對他們來說好玩多了。



看到這畫面的時候,先是一驚,接著很努力的用破心算加總一起兩隻的體重,再抬頭看看樹幹的厚實程度...應該撐得住ㄅ?好ㄅ,就算斷了,摔在草地上應該也沒水泥地悽慘,就睜隻眼閉隻眼隨他們玩了。



有客人要離開了,我們在山上的探險才剛開始。



眼看媽媽跟姊姊一同跟上,本來還吆喝著叫他們進屋子喝茶去,我們自己走就好,結果姊姊說,山上有這麼多台北不容易看到的東西,不介紹一下錯過了多可惜ㄚ。


媽媽是十個兄弟姊妹裡的老么,我最大的表姊小媽媽五歲,表姊的女兒大我一歲,有記憶開始,我就是乳臭未乾的小阿姨,輩份可大的咧。



姊姊在找肉桂樹



路邊比臉還大的玫瑰



傻子,玫瑰是讓你拿來送妹的,不是拿來搞笑的。



有哈姆真好,兩條狗跟著他四處亂竄,哈姆臉不紅氣不喘,倒是陳斐鼻早就呈現近乎虛脫的狀態,哀~平日欠操練拉。



滿地的花



我們以為是梅花,結果好像是李子?我已經忘記它是誰了。



小橋底下是池塘,以前有鴨子鴛鴦天鵝之類的,聽說都被狗撈上岸抓去當野味了



這個角落,有一個可以招待朋友的房子



裡頭是房間,外面是露台。得露營癌的美1瞧見一旁有插座跟水龍頭,馬上就說這裡好!!!


吃午飯的時候跟表哥聊起這兩天在彰化露營的情況,表哥上問:「幹嘛不回來露?到處是空地,看喜歡就給它睡下去,晚上要是會冷,隨便找個房子進去就可以睡了」讚!主人都開口了,那就好好來計畫一下,哪天來這裡露免錢的營。




走到這裡,發現一整排的咖啡樹。咖啡樹ㄟ,這輩子還沒親眼瞧見過,表姊說得對,沒有她陪著幫我們介紹,我們會就這樣錯過了,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拔下一顆,捏爆它,裡面真的就是腥八客看到的那種咖啡豆ㄟ。還沒烘焙的豆子是白色的,不過外頭已經有一到裂縫了喔。




忘記跟哈利說了什麼,他賞我一個這樣的眼神,不過我發現。。。嘖嘖嘖,美1妳要看好兒子,不然妳很早就可以當阿嬤。這小子帥得咧。



小孩在一起難免吵架,所以我從沒帶著孩子跟不熟的朋友聚會過。為了誰可以牽斐鼻鬧得不可開交的筑筑跟哈姆都被各自帶回爸爸身邊管束,ㄚ狗則放生誰也不能碰(斐鼻說:「謝天謝地」)。




欣賞楓葉的同時,天空飄下一片葉子,順手撿起來拍下



回頭發現。。。盧鼻頓時變成垃圾狗了 看到草就滾的下場就是整身沾滿種子,不管的話...不曉得會不會發芽柳?


走完一圈,接近太陽下山的時間,感覺更涼了,窩進亭子裡喝杯熱茶配點心。


表哥說他那雙手一早就開始泡茶,一輪接著一輪,還沒空停下來休息。



這個下午我才知道原來哥哥嫂嫂以前是辦公室戀情,當時嫂嫂是公司裡的採購。我說!難怪這麼識貨,找到績優股了。



我發現,大家都沒變,但歲月真的有留下痕跡,媽媽在這樣熱鬧歡樂的氣氛下開心極了。往後只要有個兩天的假期,就帶媽媽往山上跑ㄅ。


回家才發現,ㄚ!竟然沒幫媽媽還有舅媽拍照!好ㄅ,這樣才有機會趕快再回去一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