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3點半,世界還處在停止轉動跟著休眠的時間,隱約察覺有個不安的物體正在躁動著….。意識隨著腳步聲、喘息聲漸漸清醒。「是鬼ㄇ?」嗯…偷偷睜開一眯眯,沒有另一雙眼正在看我,應該不是;「電視沒關ㄇ?」嗯沒聽到小燕子大嗓門劈哩啪啦在罵人、也沒聽到紫薇楚楚可憐的哭聲,應該也不是;「陳三正大光明帶女人回來?」嗯是在喘沒錯,但不是嬌喘那一種。好吧,想來想去真的完全醒了,那不安的物體是斐鼻。平日,她絕對是賴到出門的前一刻,才衝去飯盆前三秒嗑完飯,然後出門。會在清晨3點半來來回回逛大街,絕對有鬼,呃,是比鬼還要更可怕的「內急」。開了門,電梯坐上頂樓門一開,馬上消失在黑夜裡,解放去了。這個時間未亮的星空是寂靜的深藍,很美,但能見度很低,看不清斐鼻的內急是pipi,還是pupu。


 


早上七點,準備早餐的時間,又看見她坐在大門口喘著,這下可以確定,她的內急是「屎在滾」。趕緊再度上頂樓解放,「花生醬」絕對不是兩張衛生紙就可以清理乾淨的,經驗告訴我直接帶著一整包外加一小桶清水上樓準沒錯,果然,清晨3點半加上七點的兩攤,整整用掉半包衛生紙。


 


八點半,停好車,就是平常散步的時間,迎接的還是一攤稀泥。幸好這一攤是在小巷弄裡,不是上班族來往頻繁的馬路上,漂亮的屎,可以帥氣俐落的撿;一攤的屎,狼狽度會瞬間爆增,我不要。


 


十點,準備上工,轉眼斐鼻再度用「快點,肚子又在滾攪了」的眼神坐到我腳邊,二話不說,趕緊帶出去。


 


近七個小時的「真狗版恐怖的家庭醫學」終於在拉完四攤後宣告落幕。蘇屬淑還沒過目,藥一口都沒吃到,症狀就沒了,這時候只能說"大型犬"真的很耐操ㄚ,真是慶幸養大狗呀。


 


回想起斐鼻還不到一歲的那一年,也發生一模一樣的事情。記得當時年紀小、體型小、屎量也小,她還是在家舖報紙即可的迷你小小狗。有天晚上也是鬧肚子,也是每次都會給我完美的暗示,也是一共四攤。每上完一攤就趕緊鋪上新的報紙,還不忘增加報紙鋪設範圍以免稀泥溢出。別人家的小狗還在咬衛生紙、啃家俱,斐鼻小小年紀就已經能夠完美的將攤攤稀泥都正確地放在報紙正中央,一點也沒有外洩。沒有枉費我把她疼進心裡阿。


 


斐鼻烙賽事件讓我想到朋友之前分享在FB的一個影片,讓我不得不對日本人的這個發明佩服得五體投地,這鏟花生醬的機器不就是這個時候用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