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所入住的民宿非常非常非常的適合全家人一起出遊,整棟包下來,好好享受房子裡每個別有洞天的小角落,與隨手可得藏書量豐富的書海,以下是民宿的詳細介紹,給它點下去慢慢欣賞


馬小茜的家


小茜家的幕後直擊


故事民宿部落格



大半夜的,老蘇一家三口離去之後,我跟優西一時半响也睡不著,索性來個臥房大風吹,小五換去睡老蘇一家的大床,我跟優西則睡到禪房聊天去,順便等著老蘇一家打電話報平安。


兩個女人能聊啥?繞來繞去還不都是在家庭、工作、老公、小孩身上打轉。夜裡,窗外吹著微微的涼風,躺在舒服的被褥裡,實在很難聊到天長地久,馬上我就投降再度夢周公去了。優西看我睡著了,獨自跑到兒子房裡找了本書看,好書是會讓人越看越清醒的,老蘇報過平安後,優西就精神抖擻地打著小燈繼續看書。(照片當然是早上補拍的啦)


優西大半夜在看書,兒子就睡在馬小茜的大床上。



我跟優西大半夜裡,跑到禪味房(給它點下去,一探究竟)來睡,早上的時候筑筑在這裡看兒童版的《西遊記》。



寬寬和媽媽還有筑筑,三嬤孫睡在這間花語房



一大早,寬寬和房裡的大熊拍照



早上,媽媽泡了奶,我們到閣樓上享受悠閒的清晨時光。



發呆中的寬寬


這個烤爐真的可以烤,下次找冬天時候來,全家一起待在閣樓,圍在爐子邊烤地瓜肯定很讚!


閣樓的一角是個吧檯



優西跟寬寬在吧檯邊聊天



媽媽以前也有一台這種裁縫車,後來重新裝潢時,拿去改裝,把機器改成桌上型,至今還留著,至於下半部可以腳踩的部份就讓垃圾車載走了。對於這件事我ㄧ直很在意,總覺得應該要留下來的。只可惜裝潢師傅通常希望妳把舊貨通通丟光最好,什麼也別留,這樣他們才好施工,才能夠為妳打造更多制式的各種櫃體。除了裁縫車外,媽媽還聽從裝潢師傅的話,把一座實心檜木大衣櫥給扔了,那是外公特地請人打造的。日本不是有個節目很紅?設計師總能為家保留屬於自己的味道,很可惜當初沒能遇到。




這次的民宿大概只花了我不到十分鐘就找到,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星期天要出發的旅程,一直拖到星期五YT催著問我,到底要住哪時,我才認真找了起來。宜蘭已經連著去過好多次了,這次直接最先踢除!找到幾個新社、卓蘭地區的,大家又覺得不妥,怕路程太遠,阿弟不能乖乖的呆在汽座(事實證明,不管遠近,他都不乖)。就這樣地點越挑越近,最後選定-石門水庫。



關鍵字一敲,這個民宿就跑出來跟我打招呼了,它幾乎讓我ㄧ眼就愛上。而且沒想到這麼湊巧,它也是目前還在播出的偶像劇「偷心大聖」裡馬小茜的家。我們需要三個房間,正好把一整棟民宿包下來,從上到下一共五層樓約80坪的空間暫時都變成我們的私人空間了。


如果還能有這樣一票人出遊,地點還是大溪龍潭石門一帶,這個故事屋民宿仍然會是我不疑有它的首選。




我們的管家人好好,還提供我們到另一個社區使用公共設施,我跟優西前一晚吃完飯還到社區的卡啦OK室歡唱了一小時的歌呢。早上吃過早餐後,我們又帶著小五跟小二到社區裡頭玩WII,寬寬則到球池裡頭玩耍。除了卡拉OK、WII跟兒童遊戲室之外,還有游泳池、三溫暖、健身房、撞球間、韻律教室、閱覽室、網咖、飲料自助吧...等等,這社區的設施完善到我跟媽媽說,一中樂透,我就買一間送妳。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衣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